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902路车直达红岛蛤蜊节 每天发车50班次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4-27 10:22:27 字号:A- A+

902路公交车车厢贴潮汐涨退时间表

    青岛新闻网4月27日讯 每年五一前后,是红岛蛤蜊肉质最肥、味道最美的时节。第十二届“青岛红岛蛤蜊节”将于本周三(4月29日)正式开幕,一直持续到5月5日。今天上午,记者从城阳巴士公司了解到,途经蛤蜊节的902路公交线路将加大运力,日均增加10—15个班次,全天共发车50余个班次,此外,根据客流情况,902路将增开红岛直达蛤蜊节会场的区间车。蛤蜊节期间,公交车内还将张贴潮汐涨退时间表,配备塑料袋供乘客免费使用。

    公交902路(后金—方特)途径蛤蜊节主会场

    红岛蛤蜊节主会场红岛休闲渔村位于西大洋公交车站西400米处,此处,只有902路一条公交线路经过。市区的游客乘坐765路、高新快线至红岛车站,换乘902路(后金—方特)到西大洋车站下车;李村的游客可以乘坐605路至汽车北站,换乘937路至红岛车站,再换乘902路(后金—方特)到西大洋车站下车;城阳区的游客可以直接乘坐902路(后金—方特)直达。

    据了解,902路有两条线路,分别是从后金到方特、后金到宿流。只有902路(后金——方特)公交线路途径蛤蜊节主会场。届时,城阳巴士公司将在途径蛤蜊节的公交车前风挡处,放置“途径红岛蛤蜊节”的提示牌,望广大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能注意。

    此外,游客也可以通过驾驶私家车去往蛤蜊节。市内以及胶南、黄岛游客可经青岛胶州湾大桥行至公道出口;莱西、即墨、城阳游客可走正阳路,经上马、岙东路至红岛;胶州、平度游客可走胶州湾高速至红岛出口。

    赶海先看潮水,车厢贴潮汐涨退时间表

    原为渔民的902路驾驶员徐洪洋告诉记者,挖蛤蜊也是有“门道”的,每次潮汐刚刚退去的时候,最适合赶海挖蛤蜊,潮汐每天的变化是不固定的,赶海必须掌握时间。渔民有关潮汐的涨退也有一段顺口溜:初一十五早晚潮,天亮时候渤滔滔;初三大潮十八水,二十来个追命鬼;初八二十三,涨落是一天;初七初八两头空,日头一出超就动;初九一十二十五,潮满正子午。

    据了解,今年蛤蜊节最适于挖蛤蜊的时间为每天上午,为了方便市民能够掌握准确是退潮时间,城阳巴士公司还特意制作一份“潮汐涨退时间表”,张贴在了车厢内供乘客查询。

    城阳巴士公司温馨提示:方特梦幻王国、韩家民俗村、赶海观光园、黄澜海韵苑、青云宫等众多景区,在蛤蜊节期间也全部对外开放,足够前去的游客玩上一整天。此外,各个景区内均有特色美食等着游客品尝,游客也可以到东大洋村和西大洋村村民自己经营的小饭馆内,品尝味美价廉的特色农家宴。(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张庆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