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套牌奔驰超速抢红灯家中被查 牵出邻居假宝马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5-05-01 14:49:08 字号:A- A+

    晚报讯 昨天上午,平度交警大队查获了一对套牌车,一辆奔驰越野车因为套牌被交警查获,在查扣的过程中,有小区居民过来求助,说一辆宝马挡住了自己的去路,民警上前联系宝马车主,结果发现这辆宝马也是辆套牌车。

    自去年6月份开通智能交通系统工程以来,智能系统成为平度交警大队的重要执法工具。今年3月以来,平度交警大队三中队的民警从电子监控系统上看到,车牌号为鲁BW79××的梅赛德斯奔驰小型越野客车十余次因超速和闯红灯被抓拍。为防止该车继续违法,民警通过车牌登记信息联系上车主苏女士,苏女士称自己家住青岛市南区,从未开车去过平度。随后民警又将违法车辆与苏女士的车辆作了仔细比对,发现两辆车虽为同一款车型,但还是有细微差别的,比如车尾部的贴膜和标签等。

    民警由此推定电子监控抓拍的这辆奔驰有套牌的嫌疑。而后,交警三中队迅速通过智能系统对该套牌奔驰车展开巡查和布控。昨天上午8时许,民警根据该车的行驶轨迹追踪,最终在平度市某小区内找到了这辆套牌的奔驰车。经现场查验,确认该车悬挂牌照为伪造牌照,当场对该车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予以扣留。

    正在此时,该小区的一名居民向现场的民警求助,称紧挨着这辆奔驰的一辆宝马车挡住了他家车库的大门,他在附近喊了好久,也没见到车主,希望民警能帮忙联系车主将车辆移走。民警立即联系大队指挥中心,通过车辆登记信息寻找车主,但查无此车,宝马车悬挂的车牌为注销牌照,也是一辆套牌车。随后,民警依法也将该车拖走暂扣。

    根据规定,伪造且套用它车号牌,两辆车的当事人将被处以15日以下行政拘留、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