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挖蛤蜊火上新闻联播 四成游客来自外地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宋新华 2015-05-04 11:26:36 字号:A- A+

青岛挖蛤蜊火上新闻联播

    “挖蛤蜊是青岛的一项全民运动,居然火到上了新闻联播。 ”昨日上午,在微信朋友圈内,有人发了一张蛤蜊滩涂人山人海的照片然后这样配文。记者从红岛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今年蛤蜊节实在太火爆,在连日阴雨的情况下,小长假三天客流量居然达到4.5万人,已经赶上去年蛤蜊节七天的总人数,以至于央视新闻联播都播出了红岛挖蛤蜊的画面。

    “为了好吃的蛤蜊,我们拼了。”昨日上午,在红岛街道西大洋蛤蜊滩涂上,市北区市民黄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他们全家总动员,趁着“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到蛤蜊滩“疯狂一把”。他们一家人早晨6时动身,不到7时就已经赶到红岛,但距离退潮挖蛤蜊时间早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的决定是明智的,后来看微信朋友圈,那些八点多从家里出发来挖蛤蜊的全都堵在路上了。”黄先生笑着说。

    经过一上午的努力,黄先生一家三口挖到了二十斤,女儿看到一大堆蛤蜊高兴得直蹦。西大洋村村民刘先生告诉记者,黄先生一家挖得蛤蜊数量并不算多,一些会挖的市民一上午挖二十斤很轻松,5月1日一位城阳男市民一上午挖了五十多斤。 “我觉得数量够我们一家人品尝就可以了,最主要的是孩子喜欢挖蛤蜊,哪怕只挖一个我们也高兴。 ”黄先生说。

    “没想到新闻联播都播出咱的蛤蜊节了,这可不是小事。”西大洋村村民刘先生说,他5月2日晚上看新闻联播时,当听到红岛蛤蜊节挖蛤蜊也在新闻中播出后,高兴地和家里人一再确认。“前几年蛤蜊节就咱本地人知道,也就咱本地人喜欢,没想到这两年名气这么大了,外地来的客人也不少。 ”刘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他发现停车场里面有四成是外地车。杭州、石家庄、北京、天津、济南、临沂、东营等等,这些来自外地的车牌让村民们更加兴奋,在大伙眼中,当地的蛤蜊节已经名声在外。(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宋新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