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残杀1岁幼子精神病妈妈已被控制 或强制治疗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牟成梓 2015-05-05 05:12:10 字号:A- A+

    前天上午,在胶州九龙街道大西庄村发生一起骇人听闻的血案,38岁的菏泽人胡某疑为精神分裂症发作,她用刀扎向1岁儿子脖颈,在乘车去往医院途中又把儿子直接扔出车窗,致使孩子当场身亡。昨天,记者从胶州警方获悉,嫌疑人胡某已被控制,对她是否因患精神疾病杀子,还需进一步鉴定,目前此案仍在调查之中。

    孩子被直接扔出车窗

    前天上午8时许,在胶州九龙街道大西庄村中心大街上,此时不少店铺已经开门营业。在大街北头,经营着一家电动车店铺的村民李先生正将电动车逐一搬到街上销售。“孩子受伤了,快救救孩子……”此时,刚来到大街上李先生就听到大街南面传来一阵阵喊声,他抬头看去,只见在不远处村卫生室门口,一名女子正怀抱着一名孩子大声呼救。不一会,一名驾车路过居民将这名女子和孩子一起接上了车,然而车刚行驶到他店门口,突然车内女子直接将怀中孩子从车窗里扔了出来。“当时吓了俺一大跳,孩子脸上到处是血,趴在地上一动不动!”李先生说,事件发生后,他赶紧拨打电话报警,很快民警和120急救人员就赶到了现场,因受伤较重孩子已当场身亡。

    该女子曾患精神分裂症

    昨天,记者从胶州警方获悉,案发当日,接到市民报警,他们立即赶赴现场并将这名扔孩子的女子截获,事后他们了解到,女子为菏泽人,姓胡,今年38岁,她和孩子为母子关系,胡某曾患有精神分裂症,还曾在胶州当地一家医院多次治疗过。经过初步调查,他们发现孩子颈部有刀伤,且是胡某所为。昨天,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目前胡某已被他们控制,对于胡某是否患有精神疾病,还需进一步鉴定。

    昨天,记者从胶州市心理康复医院了解到,从去年开始,胡某确因患精神分裂症曾在他们医院治疗过三次。“患有精神分裂症的病人存在幻想且易怒,很容易就会做出一些过激行为。没发病时和正常人没什么两样,一旦发病,病人要立即住院治疗且必须严加看管,否则极易发生不可预料的危险!”这家医院医生告诉记者。

    为她看病已花了上万

    昨天,记者来到九龙街道大西庄村,在靠近村内北面大街上,孩子被扔地面上仍留有血迹。记者随后联系上了胡某的丈夫菏泽人高先生,他告诉记者,他和妻子都是二婚,3年前,经人介绍他和妻子结婚,然后两人就来到了胶州打工,一开始,他并不知道妻子有精神分裂症,直到婚后才知道。“俺媳妇不发病时还好些,但发起病来谁都不认。当时在老家就曾经治疗过,后来在胶州也治疗过多次,本来应该好好让她住院看病,可俺家里都靠种地为生,实在拿不出钱来啊!”高先生说,来到胶州这段时间,妻因病一直没有上班。而为了给妻子治病,家里已经先后花费了上万元,由于拿不出更多的钱给妻子看病,每次妻子发病厉害时,只能到医院治疗一段时间,稍有好转便出院回家靠吃药维持。

    幕后

    案发当天要把孩子送老家

    据高先生介绍,去年孩子出生后,一开始他也曾想过将孩子送回老家让家人照看,但考虑到家里父母年事已高且身体也不是太好,他还是决定把孩子留在身边。“俺想着平常多注意点就是了,本来就很担心,都怪俺不好,俺要是早点送孩子回去,这事也就不会发生了,唉……”高先生说,前几天,他就看到妻子有些异常,考虑到妻子又可能病情发作,本来事发当天他准备上午出去干完活,下午就将孩子送回老家,没想到他刚出去不久,就听到了噩耗。“现在想想孩子,俺心里真是难受,是俺对不起孩子……”电话中,提起孩子高先生几度哽咽起来。“他媳妇这人,经常犯病,每回犯病都会跑到大街上骂人,没想到她能做出这样的事,想想就让人难受,真是太惨了!”在村内,提起胡某杀孩子这件事,村民们也都非常惋惜。

    延伸

    行凶母亲可能被强制治疗

    昨天,记者从网上搜索发现,这些年中,全国各地都有不少类似精神疾病患者伤人的案例。在此案中,如果确属行凶者患有精神分裂症,该如何量刑。昨天,记者从胶州法院和警方了解到,精神分裂症患者在发病期内对他人实施暴力构成伤亡的,则免除刑事责任,但为了免除继续危害社会的可能性,必须对患病嫌疑人采取强制治疗措施。如果行凶者在行凶期间尚未发病,则会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量刑上也会给予死刑、无期或10年以上刑期。此案中,如果经鉴定胡某确属在发病时行凶,她也将面临强制治疗。(记者 牟成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