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股市三天狂跌8% 新股民一个月盈利三天跌没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李沛 2015-05-08 13:32:01 字号:A- A+

股市三天狂跌8% 新股民一个月盈利三天跌没

    正如一个月前的疯狂上涨令人难以置信,股市近三天的急速下挫同样令人不寒而栗。“五一”小长假过后,A股罕见地连续暴跌三天,给新入市的“90后”股民上了一堂生动的风险教育警示课。截至收盘,沪指报4112.21点跌2.77%,深成指报14114.73点跌0.15%,创业板指报2806.05点跌1.42%。记者统计发现,5月4日早上开盘上证指数4479.85点,截至5月7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4112.21点,连续三天时间暴跌367.64点,三天跌幅达8%。急速下挫让不少90后新股民陷入了两难境地,是割肉卖出还是继续留守?

     故事 90后股民遭遇“下马威”

    “一个月盈利三天就跌完了。 ”90后股民王鑫沮丧地向记者介绍了她的投资故事。今年4月入市的她采取的是紧跟热点的投资策略,并且只投大盘蓝筹股。尤其是看到中国南车、中国北车演绎的股市神话之后,她更加坚定了跟进大盘蓝筹的信心。 “大盘股估值低、抗风险能力强,而且还是现在的投资热门,我想投资这些股票肯定没有错。”在这样的投资策略的影响下,王鑫以17元的价格买进中国中铁,买入当天中铁就在午盘冲高涨停,此后的一个星期之内,中铁随机飙涨至20元。中国中铁的投资经历使得王鑫第一次尝到了投资大蓝筹的甜头。随后,她又重仓了国电电力、中国重工两只股票。它们同样没有让王鑫失望,买进后均拉出了涨停板。

    然而就在“五一”小长假之后的暴跌中,国电电力、中国中铁两只大蓝筹股都没有逃过下跌的狂潮,连续两天平均单日跌幅都在5%以上。看着资金账户上的数字由红色变成绿色,王鑫觉得开盘的每一分钟都变得心惊肉跳。“幸好还有之前的利润作支撑,要不然真是挺不住了。 ”

    王鑫的故事只是众多“90后”新股民的一个缩影,刚入市的他们赶上了A股历史上为时不多的大盘蓝筹集体上涨的热潮,以有限的资金小赚一笔,却没想到一个月获取的利润三天之内跌得无影无踪。

    纠结“卖还是不卖”是个问题

    对于王鑫们这样的“90后”新手而言,继续持有还是割肉止损成为摆在眼前最现实的问题。王鑫向记者道出自己的困惑,自己现在面临着十分纠结的选择,继续持有的话看着手中的股票一天天的缩水别提多心痛,但要是卖出吧,还觉得心有不甘,毕竟目前手里的股票都是曾经涨幅达到10%都没有卖出,现在都跌了10%再卖,怎么也有些不甘心,况且卖出去后万一又涨上去了呢。但也正是在这样举棋不定的纠结中,王鑫的股票市值继续缩水。将近一个月的炒股经历也使得王鑫明白,投资股票一定要克制自己的贪欲,要不然就可能面临错失最佳卖点甚至是亏损的境地。

    观点“快牛”变“慢牛”长期趋势

    海通证券湛山一路投资营业部投资顾问孔力前认为,暴涨不符合政策希望的“慢牛”,但连续杀跌更加不符合。因此,原先多头过强诱发政策降温,而目前空头过盛预计将迫使监管层出面维稳。从盘面上看,本轮调整主要是以“中”字头的大盘蓝筹为主,中小板、创业板的调整力度并不算太大。从技术面来说,A股在4500点附近还存在一定的压力,事实上从4月20日南北车上涨神话开始破灭起,大盘蓝筹股的涨势就已经开始略显颓势。此外,管理层多次对两融业务、伞形信托等杠杆业务发出警示,大型券商调低了对中铁、南车等股票的融资融券额度,新股IPO的抽血效应显现,这一系列的利空都造成了小长假过后的暴跌。但总体而言,本轮行情将继续走强的趋势还是没有改变,京津冀一体化、2025中国制造等投资热点仍然有诸多利好消息等待释放。针对后市操作而言,主力出逃迹象明显的个股可以考虑卖出,但对于基本面良好、缩量的个股没有必要卖出,并且可以考虑补仓。从目前的行情来看,基于股市长期走牛的趋势不变,下跌也是逢低吸入的良机。

    分析人士认为,调整是为了更好地上涨,中期冲击5000点目标不变。牛市不会轻易结束,因为混合制改革刚刚启动,因为IPO注册制还未实行,因为国有股划拨社保基金还在酝酿中,这些今天是牛市延续的原动力,在今后也是终结牛市的压力源,A股承受的转折使命太多,跟简单的美股无法类比,牛短熊长也永不可避免。(记者 李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