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400家商铺设公交零钱罐 零钱不减反增(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5-11 05:20:45 字号:A- A+

超市老板表示,满满当当的超市会专门腾出个地儿,放零钱罐

高校志愿者到各个站点地毯式征集爱心商家

    青岛新闻网5月11日讯 日前,青岛公交集团在全市公交站点周边推广“公交零钱站”。“公交零钱站”设在公交线路沿线主要站点附近商家、店铺、报摊,市民遇到没钱坐车,可以借用零钱罐的零钱,方便时再投放到任何一个零钱罐内;市民没有零钱时,可以到零钱站以整换零;还能向零钱站投钱,奉献爱心方便他人。目前,全市已有400余家商铺加盟“零钱站”。

    乘车没零钱?到“零钱站”换去

    公交集团现有260条线路,日均客运量达210万人次,每日公交票款收入中,投币乘客比例达到36%,在五一、十一等假期,这一比例更是达到了56%。

     据客流调查,有一定比例的乘客曾经遇到坐车没有零钱的情况。“公交零钱站”的设立就是为了方便市民乘车,解决乘客燃眉之急。

     “公交零钱站”在226路、227路沿线设立,最早设置的15个试点零钱站已运行一个月,可里面的钱不减反增。零钱罐在方便乘车市民的同时,也彰显了市民诚信。旅游旺季即将来临,大量外地游客将涌入岛城。他们乘坐公交车时,没有琴岛通卡,多是使用现金,公交零钱站也将为外地游客提供极大方便。

    400余家商铺加盟“零钱站”

    备受市民关注的公交“零钱站”规模不断扩大,浓浓的爱心和满满的正能量不断扩散到岛城的每一个角落。

    5月9日、10日,来自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海大崂山校区等高校的近百名志愿者和100余名公交志愿者一起,到各个站点地毯式征集爱心商家,“零钱站”增至四百余处。

    公交集团提醒广大市民,“零钱罐”是广大市民诚信、爱心的体现,希望广大市民爱护它,将爱心传承下去,方便更多的人,也欢迎更多的商家报名参与。(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曲秋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