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民最关心十大食品抽检启动 6月出结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5-15 05:14:01 字号:A- A+

检测人员在大润发超市取样

检测人员在大润发超市取样

    青岛新闻网5月15日讯 5月14日,青岛市食药局正式启动市民最关注的十大食品抽检活动。抽检持续10天,抽检内容包括婴幼儿奶粉、火锅调料、早餐食品、生鲜水产品、熟制肉食品、烧烤食品、熟制面食品、生鲜肉、蔬菜、儿童食品10种食品,共计1000批次。抽检结果将于6月中旬向社会公布。

    前期,市食药局通过开展岛城食品安全“问计于民”有奖调查活动,选出了市民最关注的十大食品。每个区、市抽检100批次,每个品种10批次。抽样过程中要邀请不少于10名市民代表参与,抽样场所和抽样品种的确定要倾听市民代表的意见。

    14日9时许,记者跟随市食药局市南分局来到宁夏路大润发超市。60岁的李大妈早早等候在此,李大妈告诉记者,她家住市南区天台路,这一次她是通过自主报名成为市民代表。“我每天都要到大润发买菜,家里吃海鲜也比较多,这次我来就想让他们抽检海鲜,看看有没有抗生素、避孕药。”

    记者与李大妈同第三方检测机构之一的山东检测有限公司一同来到大润发二楼生鲜水产品部,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分别对淡水鱼、海水鱼、海水贝类、鲜虾共4个品种进行了取样,检测机构工作人员登记了样品的价格、重量、进货时间等。

    除了生鲜水产品外,其他9个类别抽检内容有:婴幼儿奶粉抽检婴儿配方食品、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两个品种;火锅调料抽检底料和蘸料两个品种;生鲜肉抽检禽肉和畜肉两个品种;蔬菜抽检菠菜、韭菜、芹菜、土豆、芸豆、黄瓜、西红柿等多个品种;早餐食品抽检油条、馅饼、包子三个品种;熟制肉食品抽检预包装和散装两个品种;烧烤食品抽检烤猪肉、烤羊肉、烤鸡心、烤鸡翅和其他烤制品;儿童食品抽检非发酵豆制品和调味面制品两个品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大润发这样的大型商超,本次抽检地点还有批发市场、农贸市场、便利店、饭店、学生餐饮、职工食堂等流通、餐饮消费主渠道。检测机构在抽样完成后7个工作日内出具检测结果,并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抽检最终结果将于6月中旬向社会公布。(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