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连铁路红岛站选址河套 待方案出炉后定拆迁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磊江 2015-05-21 05:30:28 字号:A- A+

    早报讯 市规划局副巡视员殷太光昨天做客政务网 “网络在线问政”,就“村镇规划”专题与网友交流。殷太光在网谈中透露,青连铁路红岛站规划选址于河套片区、胶州湾高速公路北侧区域。

    市民热问村镇规划

    在昨天的网谈中,网友对于村镇的规划很有兴趣,其中涉及规划和拆迁等内容。有网友问到,蓝村镇的国际陆港如何规划,胶济铁路南部如何规划,郭家屋子稻香村如何规划?周边有无规划大型休闲公园?对于这些网友关心的问题,殷太光答复说,近年来,随着济铁即墨综合物流园、华骏物流等一批物流项目的签约落地,即墨市南泉区域凭借其优越的公、铁交通条件,大物流经济的发展逐渐露出锋芒,打造国际陆港物流基地的条件业已成熟,即墨市政府据此将在南泉区域规划国际陆港,将南泉区域规划为辐射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提供大宗物资货物仓储、中转集散、交易等服务的江北最大、全国一流的物流中心。蓝村镇总体规划已编制形成正式成果,并已通过专家评审。根据规划,胶济铁路南部,郭家屋子及稻香周边作为生态功能区,规划建议结合桃源河等现状水面,在稻香东南部靠近棘洪滩水库周边建设湿地公园,发展生态休闲农业。

    “我是即墨华山镇的一名村民,我想问一下即墨汽车产业新城规划的相关情况?是否涉及到华山镇的村庄拆迁?”对于网友的这个问题,殷太光答复说,关于即墨华山镇农村规划拆迁相关问题,经了解即墨规划局,今年即墨市华山镇无村庄拆迁计划,仅有一个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项目——窎庄新型社区建设。

    广饶路西侧筒子楼拆迁

    有网友提到,“四流南路63号楼近两年有规划吗?要拆迁吗?”殷太光答复称,四流南路63号位于大水清沟旧城改造项目范围内,2009年市规划局批准了整个项目的规划方案。经了解,区政府正在拟定拆迁计划。

    “市北区广饶路西侧是怎么规划的?”殷太光对此表示,经市规划局与市北区政府沟通,2015年区政府拟启动广饶路西侧筒子楼房屋征收工作,具体位置分别是广饶路99号、101号、延安路31号、33号、43号、59号(1-3号楼)、61号。根据区政府编制的初步规划论证方案,该区域拆迁后拟建设高层住宅。

    青连铁路红岛站选址

    殷太光网谈中透露,青连铁路红岛站规划选址于河套片区、胶州湾高速公路北侧区域。经了解,目前铁路部门正进行方案优化设计,涉及到村庄拆迁安置情况将结合最终铁路方案进行确定。

    针对网友提问 “紧邻高新区的上马街道如何发展,东张社区何时拆迁”,殷太光说,根据《青岛市城阳区分区规划2012-2030》上马组团为城阳区两个城区主中心之一;规划形成“一心、两轴、三带、四区、多节点”的空间布局结构。“一心”指依托正阳路、岙东路交叉口形成的辐射整个城阳西部集商务、商业、酒店、餐饮、公共服务于一体的上马综合服务中心;“两轴”指岙东路功能拓展轴(联系红岛市级公共中心、上马西部公共服务中心和棘洪滩动车小镇组团中心)和正阳路城市生活服务轴(联系城阳东、西部服务中心,合力发展的重要纽带);“三带”指沿桃源河、规划青威高速西侧和羊毛沟河设置的生态景观隔离带;“四区”指桃源河特色农家旅游区和三大居住区;“多节点”指结合居住区设置的多个特色服务节点,以及职教园、医学园、体育中心等多点。对于东张社区拆迁问题请咨询上马街道办事处。(记者 王磊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