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黑校车司机自称是校长 超载学生反侦察能力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原野 2015-05-21 05:51:43 字号:A- A+

    早报讯 绿色的客车频繁出现在书院路小学门口,搭载小学生乘车。市民怀疑是黑校车,向李沧交警大队举报。经过一周的侦查,昨天中午,交警成功将这辆校车堵截住。这一查不要紧,查出了一身毛病:无校车资格,年审过期、未缴纳保强险、超载。

    黑车司机“反侦查”

    “我们大概是一周前接到市民举报的。”李沧交警大队民警昨天上午告诉记者,有一辆绿色客车在书院路小学周边搭乘学生,怀疑是黑校车。李沧交警立即进行调查,发现该车车牌为鲁FU0252,于2014年11月13日被查处过交通违法。

    侦查期间,交警发现,该车多次在不同地点搭乘多名学生,有黑校车嫌疑,而且驾驶员反侦查能力较强,经常变换搭乘学生地点。经过一周侦查,民警摸清该车运行轨迹,昨天中午提前在书院路小学旁边进行蹲点守候,对该车进行查处。

    该车一查一身“病”

    昨天中午11时50分许,鲁FU0252的绿色客车行驶到书院路小学门前北200米处停车,有大约20多名小学生上车。驾驶员看到有民警前来立即准备驶离,刚发动起车辆就被赶来的民警拦住。经查,该车是19座客车,搭乘了24名小学生准备去吃午餐。该车年审至2014年11月30日,保险终止至2014年5月21日,车辆脱审且无保险。面对民警询问,该车驾驶员王某说没带驾驶证和行车证,而且振振有辞:“我们为了孩子吃饭路上安全,只跑500米。”当民警问其是否有校车资格时,驾驶员王某回答:“我是书院路小学的。”民警提出要找校长询问,王某竟然说:“我就是校长。”当书院路小学校长闻讯赶到时,驾驶员立马借口避开。经询问校长和搭乘该车的学生得知,最近王某一直驾驶鲁FU0252绿色客车在远离学校周边地点拉着小学生吃午餐和去托管班,有时候车上除了坐的还站满了学生,学校一直想查到该车行踪报警。因该车无校车资格、年审过期、未缴纳保强险且超载,民警依法将该车扣留。

    司机将面临重罚

    “我们也没想到,这辆假校车竟然还一身是病,简直是拿学生的安全当儿戏。”该车车主兼驾驶员王某将面临罚款10000-20000元、机动车未按规定年审罚款200元记3分、载客汽车载人超过20%以上将被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另外未保强制责任险将罚2倍保费。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记者 原野 通讯员 刘波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