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年轻女驴友带队走野路上崂山 摔下2米高巨石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2015-05-24 08:16:35 字号:A- A+

    20多岁的女驴友带着潍坊网友走野路上崂山,徒手攀爬两米多高岩石时失手,后脑严重摔伤。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崂山公安分局沙子口边防派出所联系蓝天救援队组成20多人的搜救队,用了4个小时,终于安全将这名女驴友抬下山。

    求救女驴友摔伤后脑

    “我们是从潍坊来爬崂山的游客,我们的领队刚才从石头上摔下来了,现在耳朵直往外流血,人都说不出话来了。”昨天上午10时30分,崂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通知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民警出动,并联系蓝天救援队12名队员紧急登山搜救。

    据报警的游客称,他们都是来自潍坊的网友,昨天早上5时,大家凑钱租了大巴车赶来岛城,跟着带队的女驴友从大河东的野路上山,往崂顶爬去。快到崂顶位置时,探路的女驴友徒手攀爬近两米高的石头,没想到失手摔下来,后脑右侧严重摔伤,双耳流血不止。

    沙子口边防派出所的张警官告诉记者,他们两名民警首先登山寻找,并在山腰处与紧急赶到的蓝天救援队员会合。因为昨天的天气较好,崂山上有很多驴友登山,其中也包括不少来自潍坊掉队的驴友,他们一路为救援队员指引前进的方向,到中午12时左右,救援队员在一处河道内找到了受伤的女青年。

    获救20多人组成传送带

    蓝天救援队的李延照队长称,伤者上山选择的野路是在河道里,到处都是直上直下的大石头,因为伤者耳道流血,在搬运过程中,必须保持她的头部位于高处。

    12名蓝天救援队员和两名边防民警,以及跟着女青年一起上山的驴友们轮流抬担架,在一些陡峭的石壁或者夹缝处,20多人面对面排上两列,将担架上的伤者传递到安全位置,前后用了近两个小时,到下午2时30分,救援人员才安全将伤者抬下崂山,120救护车将她紧急送往附近的医院做脑部详细检查。(通讯员 刘海清 张羽佳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