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向尼泊尔地震灾区捐赠教育物品 参加救援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2015-05-24 08:10:58 字号:A- A+

    昨日下午,青岛援助尼泊尔地震灾区教育物品捐赠仪式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出席仪式并代表青岛市委市政府和青岛人民向灾区人民表示慰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女士,尼泊尔教育部部长齐特拉·亚达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主席、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出席捐赠仪式。

    李群说,来青出席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的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对此次捐赠活动非常重视,特意请我和郝平同志转达对尼泊尔受灾人民的慰问和关切,希望尼泊尔政府和人民能克服困难,加快灾后重建,祝愿灾区学生早日恢复正常学习生活。

    李群说,尼泊尔地震发生后,青岛市委市政府和青岛市人民非常关注地震灾情和灾后重建,社会各界发扬大爱无疆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纷纷捐款捐物支援尼泊尔人民抗震救灾。青岛市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队员参加了中国红十字总会尼泊尔国际救援队先遣队,在执行任务中表现突出,被尼泊尔人称为“全能英雄”。在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期间举行这次捐赠仪式,目的是支援尼泊尔灾区人民尽快重建美好家园,帮助灾区学生早日返校学习。

    博科娃表示,中国政府以及青岛市在尼泊尔地震发生后对灾区人民尤其是学生给予的援助令她十分感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也将呼吁联合国成员国继续对尼泊尔给予支持,特别是对恢复当地学生教育给予应有的帮助。

    齐特拉·亚达夫对中国政府在尼泊尔困难时期伸出的援手表示由衷感谢,对青岛市委市政府和人民对尼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尼泊尔将积极恢复重建,特别是让学生们尽快重返校园。

    据悉,此次捐赠由市教育局通过尼泊尔教育部,向地震灾区学生捐赠学生服装、书包、学习文具和学生用水壶各2000套。

    市领导王广正、王鲁明参加捐赠仪式。 (记者 臧旭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