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1岁小学生被誉为“百灵鸟” 已获全国多项大奖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汉峰 2015-05-30 15:41:25 字号:A- A+

11岁小学生被誉为“百灵鸟” 已获全国多项大奖

    晚报讯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少年儿童艺术节全国总决赛中,我市上清路小学五年级六班11岁小学生孟海璐凭着亮丽的歌喉,一举获儿童声乐C组金奖。她四岁会唱《隐形的翅膀》,五岁开始学习声乐,如今已多次在全国、区、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上获奖,被同学们誉为校园“百灵鸟”。

    据其父亲孟凡友介绍,海璐小的时候,就有着音乐方面的天赋。 4岁的时候,妈妈边做饭边唱《隐形的翅膀》,没想到,过了几天,小海璐竟然跟着她一起唱了起来,并且乐感和节奏都分毫不差。这一下,让其父母惊喜万分,难道孩子有音乐方面的才能?他们便试着给其买来了一些少儿歌曲盒带。海璐在两天的时间里,将上面的十余首少儿歌曲全部学会,并且能随音乐一起演唱。

    看到孩子这么痴迷音乐,他们便专门给孩子报了音乐、舞蹈、钢琴等与音乐有关的课程,让孩子系统地学习音乐。小小的海璐也是马不停蹄地拜师学艺。 2011年8月,她荣获蒲公英第十届青少年优秀艺术新人选拔活动儿童组声乐专业A组金奖。然后歌唱之路一发不可收,频频接到一些比赛通知。只要她去,没有空着手回来的。2011年12月参加山东省少儿艺术节声乐大赛,荣获一等奖。 2013年8月份,孟海璐在枣庄参加中国少儿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暨2013年快乐阳光童歌会全国总决赛,她演唱的曲目是“草原的夜空”,唱得全场鸦雀无声,把比赛导演都唱哭了,最后荣获儿童C组金奖。(记者 王汉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