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携12发礼炮弹乘长途车 安保人员将其查扣

来源:青岛齐鲁网 作者:隋欣 2015-05-31 07:47:42 字号:A- A+

保卫人员正在清点“炮弹”

  保卫人员正在清点“炮弹”

被查获的12枚礼炮弹

  被查获的12枚礼炮弹

  青岛齐鲁网5月30日讯(记者 隋欣 通讯员 赵连东)5月30日,一男子携带12发礼炮弹到交运集团胶州汽车总站乘车,企图蒙混过关,被正在执勤的两名保卫人员当场识破并查扣。

  30日早上7时许,胶州汽车总站警务室保卫人员杨宝波和付建强正在站前广场巡逻值守。忽然,一名身穿土黄色外套、形迹可疑的男子引起了两人的注意。该男子拎着一个塑料袋子在售票窗口买票,里面不知装着什么圆鼓鼓的,并且有意躲避两人的视线。“这个人肯定有问题!”杨宝波依据多年安保工作经验断定,两人赶紧上前询问,要求该男子打开塑料袋接受检查。

  起初该男子不愿接受检查,但是在两名保卫人员的坚持下只得打开塑料袋。不开不知道,一开吓一跳,里面圆鼓鼓的竟是一堆婚庆用的“炮弹”。经过清点,共有12发礼炮弹,每个直径有十二三厘米,并且有好几个已经出现火药泄露。一旦不慎被引燃发生爆炸,造成的危害难以想象。

  两位保卫人员对该男子进行了说服教育,依法将礼炮弹查扣,并将礼炮弹移交公安机关销毁。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礼花弹、鞭炮、氢气球、暖手宝、有液蓄电池、道具枪、水果刀、瓷刀、花露水、宠物、空气清新剂、打火机、洗甲水、喷漆、发胶、杀虫剂、地板蜡、固体酒精等18类危险物品都禁止携带上车。(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gaoxi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