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不同年代人怎么过六一:60后滚铁环 90后上网

来源:青报网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06-01 06:21:54

    60后:我们那会儿的玩意可比现在丰富多了

    出生于六十年代初的王芳今年也已年过半百,不过与林淑芳这一代人相比,他们童年时期的情况稍微好转,但仍未摆脱贫穷带来的困窘。“小时候的记忆就是吃都吃不饱,常常萝卜咸菜就是一顿饭。”回忆起小时候所经历的“艰难岁月”,王芳并没有太多伤感,她坦言,虽然物质匮乏,但毕竟当时年纪小,生活的主题对他们来说还是“玩”,怎么样变着花样找乐趣,可谓创意百出。

    “你们肯定没见过,我们那时候都兴滚铁环。用扁铁或者钢丝弯成一个大圆箍,用一根铁钩推着往前跑,看谁跑得快。”怕记者不明白,王阿姨一边比划着,一边还不住地做着说明。“别看一个小小的铁环,滚起来可是很需要技术的,我就玩得很好。”说到这,王阿姨笑了起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