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络低俗语尼玛吊丝逗比排前三 小学生都常说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徐栋 2015-06-03 06:01:51 字号:A- A+

早报讯 网上发言、聊天,你最常用的词语是什么?昨天上午,由国家网信办传播局指导,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主办的净化网络语言主题会召开。会上发布了《网络低俗语言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按照原发微博提及量排行,“尼玛”位居网络低俗词语排行榜第一位,吊丝、逗比、你妹、草泥马、我靠等榜上有名。

人民网舆情监测室根据网民用到的低俗词语,进行简要筛选统计,选取25个(组)网络低俗用词进行信息检索,可以发现2014年全年,12个(组)网络低俗用语原发微博数量达到百万次以上,4个(组)网络低俗用词的原发微博数量达到了千万次以上。根据报告,2014年网络低俗词语使用最多的依次为“尼玛”、“吊丝”、“逗比”。

这些网络低俗语言的网络传播度有多大?记者随机采访了30名市民,有80%的市民表示曾经用过其中的词语。“我的孩子才上小学5年级,有次我接他跟同学放学,就听他们在路上聊天,全是网络词语,屌丝、逗比等词都是脱口而出。”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喜欢上网,虽然她努力控制孩子的上网时间,但是孩子还是在网络上学会了一些低俗用语。“我们不能因为是网络语言没有规矩,就一步步触动底线,不要把使用网络低俗语言当成与时俱进的象征。”史玉峤说,弘扬和传播汉语的文字美、语意美和语境美,需要我们不断提升文化品位,对那些低俗的网络语言说“不”。(记者 徐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