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禁私家车干专车发现可举报 今起全市检查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建亮 2015-06-11 06:26:40 字号:A- A+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委获悉,即日起至10月31日,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旅游季节出租车营运秩序执法检查行动。

    据了解,此次执法检查行动将重点查处以下五类客运违章行为:未经许可从事出租客运经营活动的;出租车驾驶员超出经营区域异地经营的;出租车驾驶员无服务资格证驾驶出租汽车、无故拒载、中途甩客、不按规定合乘、不按规定操作计价器、不按计价器显示金额收费、不主动给付车票等行为的;出租车驾驶员拒绝接受检查的;出租车驾驶员在火车站、客运汽车站、机场、码头等交通窗口单位不服从调度、私自揽客及其他违章行为的。对于执法检查行动中发现的违章违法行为,执法单位将根据《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今年以来,交通运输执法单位加大了对出租车违章行为的查处力度。其中,仅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就查处出租车违章400余起,其中以绕道、拒载现象居多。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我市严格禁止私家车接入专车平台提供服务。”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负责人表示,因此,对私家车接入专车平台提供服务的视为非法营运。市民如有相关线索可拨打电话12328进行举报。(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