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青岛评论】三创,一个与每个人相关的话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06-11 14:40:28 字号:A- A+

    【青青岛评论】让梦想飞!青岛打开创业新风口

>>>>>>  李群就聚焦创新驱动、实施“三创”行动接受青岛电视台记者专访

>>>>>>  “三创”来啦,要创业的小伙伴们不淡定啦

    【青青岛评论】    

     近日,市委书记李群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提出,打造“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希望这“三创”也能成为青岛新的更加亮丽的名片。

     提起青岛,许多人首先想到“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其实,在这座海滨城市的血液里,创新与创业的基因始终在流淌,每个时代都能迸发出举世瞩目的能量,助推城市攀升到新的高度。

     时光倒退30年,当张瑞敏挥起铁锤砸掉76台不合格冰箱时,一场关于管理的创新由此肇始——不合格产品就是废品。在那个物资相对匮乏的年代,海尔的理念无异于石破天惊,震动中国企业界。自此之后,海尔势不可挡,最终成为世界家电第一品牌。进入新世纪,个人创业成为主流。2004年,于德翔带领20多人创立了特锐德。仅仅5年之后,便成功登陆创业板,成为创业板第一股。

     青岛开放、包容的城市精神,成就了一批批干事创业的先行者。同样,企业反过来也成就了城市,正是由于海尔、海信、特锐德等品牌的崛起,青岛才有了品牌之都的美誉,奠定了在中国经济界的独特地位。可以说,在中国经济转型的每一个风口上,都有青岛的创业者脱颖而出。   

    如今,互联网以席卷一切的力量,奔涌而来。同其他城市一样,青岛不可避免地站到了风口上。

     成就代表过去,创业开启未来,新风口,新起点,青岛再出发。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从去年3月到今年5月底,青岛新增民营经济户数和注册资本(金)分别达53.5万户和2413.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3.54%、61.52%。万众创业,已然汹涌澎湃。

     创业离不开“政能量”。正如李群书记所说,就像种子成长需要土壤、水分、阳光一样,创新之城的大树要枝繁叶茂,创业之都的果实要硕果累累,创客之岛的花朵要姹紫嫣红,同样需要“养分”的滋养。

     作为中国最佳创业城市的青岛,在互联网的风口上,出台了一揽子扶持创业的举措。设立了10亿元的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10亿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基金,将创业补贴由省规定的1万元提高到最高1.5万元,将小额担保贷款由原来的最高45万元扩大到最高300万元……

     当年,张瑞敏将铁锤砸下时,他或许没有想到能砸出个世界第一;而当马云在破旧的楼房内,对着他的创业小伙伴慷慨激昂时,更没有人真正相信他“做世界第一”的豪言壮语。

    大树均由幼苗长成,与前辈相比,在青岛的创业新风口,“幼苗”可谓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但创业需要胆识,梦想贵在坚持。希望今天的创业者,能有百折不挠、不畏艰难的精神,做风口上率先飞起来的人,实现梦想,引领城市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