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片故事】街头美容师 她让垃圾桶变可爱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进刚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6-23 05:07:44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这几天,细心的黄岛市民会发现,原本街头笨重的垃圾箱,都披上了炫彩的外衣。原来,为了让城市环境更加生动宜人,当地政府对主要道路两侧的市政实施进行美化,来自长沙的“辣妹子”刘光临有幸成为这项工作的一员。

    在她一笔一画的勾勒下,配电箱、垃圾桶、城市围挡的表面,都变得五彩斑斓,或是入帘美景,或是公益卡通。刘光临自己也戏称是“街头美容师”。(记者 张进刚)

    小刘来自湖南长沙,是青岛理工大学黄岛校区艺术学院毕业的学生,如今在西海岸开了一家绘画培训班,自食其力。小刘是标准的90后,今年还不到25岁。

    最近一段时间,西海岸开展环境整治,她又拿起画笔,对主要道路两侧的市政设施进行美化。她说,每做完一组差不多需要三个小时。这几天天气特别热,一般她会选择躲开中午太阳最毒的时候。

    颜料经常会弄到她的身上、脸上,染料非常顽固,要用清洁剂反复清洗好几遍。在这个爱美的年龄,她没有资格穿更漂亮的衣服,可是更重要的是,她喜欢这种感觉。她说,街头作画,随时都被围观,感觉很奇特!

    妈妈也从长沙老家赶来,给小刘打下手。小刘说,她很喜欢这座城市,她希望这座城市会因为她的付出会越来越好!

    从下午三点多来,做完香江路的这组组图已经将近七点。夕阳西下,小刘的男朋友来接她,挥手一刹那笑容爬满了她年轻的脸。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和建设,城区道路两侧不断增设各类设备箱。但是大部分设备箱主要是以使用功能为主,外观比较单一。还有的由于年久,存在破损现象,影响了城市形象。为此,青西新区投资190万元,对主要路段的设备箱进行美化提升,内容方面突出公益宣传的主旨。

每一天,刘光临的双手都沾满油彩。

画出满意的作品,她也会掏出手机,拍照留念。

马路成了她的临时工作台

忙的时候,刘妈妈也会偶尔“客串”,帮女儿一把。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