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民空调漏水维修工要价一千 成本仅几块钱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杨博文 2015-06-23 05:38:13 字号:A- A+

    “天气开始热了,家中空调有些漏水,想找维修工,没想到竟找来了骗子。”近日,家住南京路的市民高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讲述自己遇到的烦心事。维修空调,空调没修上反而被索去上门拆机费,让高女士有些恼火。

    高女士告诉记者,近日温度升高,她打算使用空调,不过发现家里的柜式空调漏水,就在网上搜索,找到一名维修工,经过沟通,维修工表示要上门检查才能确定空调漏水的确切原因。“维修工第二天就来到我家了,经查看,他说空调漏水是因挂在外面的室外机出现故障。”高女士告诉记者,维修工要给维修,不过必须摘下室外机,需提前支付1000元维修费。高女士觉得太贵了,讨价还价后,对方称最低也要800元,不然没法修理。

    “维修工说,我家是8楼,摘空调外面的挂机需高空作业,要收取200元的高空作业费。而摘室外机需要两名工人,工时费要收300元。另外空调加氟还要收300元,因此,最低也得800元。”高女士说,因为觉得贵,他决定和家人商量一下,但维修工却说,即使不修,也要支付100元上门拆机费。看到维修工凶巴巴地瞪着自己,高女士觉得“好女不吃眼前亏”,便交了100元的上门费,并沟通说下次维修上门费可以免去。

    当晚,高女士的丈夫联系了一名电工,将空调仔细检查,发现漏水原因是空调的排水管破裂,只要在破损处放一个空水瓶或更换水管就能杜绝漏水现象,成本只有几块钱。生气的高女士再给维修工打电话,却发现对方的电话号码一直处于拒接状态,这才意识到自己遇到了“李鬼”。

    对此,青岛市消协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维修空调应选择正规单位,修理前应与厂家核实相关信息,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上的家电维修信息。如果需要通过网上查找维修企业,应提前询问企业名称及收费标准。此外,维修人员上门时,消费者可要求查看维修人员的工作证、胸卡等证件,从明码标价、统一着装、实行“三包”等方面对维修公司的服务进行比较鉴别。(记者 杨博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