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布第十批失信老赖名单 1259人被曝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吕佼 刘光远 2015-06-24 11:29:4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24日讯 近日,青岛中院集中公布第十批1259个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其中自然人999名,法人或其他组织260个。实施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制度以来,青岛中院已集中公布十批共10979个全市法院范围内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其中自然人8823名,法人或其他组织2156个。

近期,青岛中院与工商银行青岛分行协作,在工商银行青岛分行及所辖支行和营业网点的户内外LED显示屏上滚动播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这样,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除通过最高人民法院网、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新闻媒体、网络媒体、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大型电子显示屏、社区宣传栏等集中向社会公布,发送给银行、工商、房地产交易中心、车辆管理等单位(部门),寄送给青岛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青岛市发改委、建委、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中心等相关单位(部门)外,又增加了一个有效的曝光渠道,从而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维护诚信、惩戒失信的声势,使失信被执行人在行政审批、融资信贷、招标投标、守重评比、资质认定等方面受限。

同时,青岛法院积极开展反规避执行活动,充分运用刑事处罚、限制高消费(限飞)、强制措施、财产申报等反规避执行措施,依法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惩戒。实施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制度以来,青岛法院依法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移交公安机关审查66案57人,立案侦察20案25人,其中判处有期徒刑5案5人,判处缓刑3案3人,另有18名失信被执行人得知将被以拒执罪移交公安机关后主动履行了义务,执结标的额226.5万元。依法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1252名,罚款97名95.7万元。从2015年3月开始,青岛法院在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全国范围内乘坐飞机、动车商务座、火车软卧的基础上,探索限制失信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利用单位公款高消费,已成功从机场拦截拘传回失信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3名,顺利执结3起案件。

迫于信用压力和执行威慑,已有729名失信被执行人履行义务630案,另有382名失信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337个,执结标的总额11483.8万元。(陈志伟 吕佼 刘光远)

扫描二维码关注中院更多信息

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第十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法人或其他组织)
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第十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自然人)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