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快速路车祸追踪:高尔夫爆胎导致方向失控(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5-06-24 15:07:43 字号:A- A+

快速路车祸追踪:高尔夫爆胎导致方向失控

点击查看相关报道>>>>快速路惊魂车祸 3车相撞护栏插入高尔夫

                >>>>车祸视频

青岛新闻网6月24日讯  昨晚22时许,多名网友向本网爆料,东西快速路西向东方向镇宁桥附近,一辆蓝色大众高尔夫R突然失控,连续撞倒大片护栏,并与相邻两车发生刮擦,造成短时拥堵。

今天下午,青岛交警通报称,事发时蓝色高尔夫“右前轮突然爆裂导致方向失控”,从而引发这场车祸。当晚,高尔夫车主胳膊骨折、耳朵受伤,被紧急送往401医院就诊。(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栾心龙)

对此,青岛交警总结了7种平时不以为意的驾驶“小毛病”,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引以为鉴:

一、马路牙上停车,说上就上。

很多驾驶人在停车时为了图省事,或为了图方便,喜欢上马路牙子停车,岂不知长此以往,会对轮胎和悬挂造成很大影响,在高速行驶时,轮胎有可能跑着跑着就不见了,或者突然爆胎了。

二、前车开的慢,说超我就超。

这个问题大多发生在年轻驾驶人身上,或者有急事的驾驶人身上,看到前车开的太慢,跟“乌龟爬”似的,就耐不住性子了,立马大灯-转向,走你!这个时候,尤其在前车是大货车、客车等影响你视线的车辆时,有很大几率躲不开前方出现的突发状况,撞车、撞人……

三、不系安全带。

老生常谈的不愿意听的问题,很多人宁可买一个安全带卡扣防止报警器烦人,也不愿意进入安全带的保护。对此,交警同志负责任的告诉您,在发生碰撞时,安全带的有效保护率为90%,加上车辆如果有安全气囊就可以达到95%,很多因车祸丧生的人就是因为没系安全带,包括儿童。

四、空挡滑行,省油就是省钱。

以自动档车辆为例,变速箱大都是液压的,在滑行中,变速箱和发动机的转速并不一样,时间稍长,就很容易使车辆温度过高,很多车就是这么自燃的,就算没有自燃,也会使发动机传动装置润滑不好导致早早的结束您爱车变速箱的生命,一个变速箱多少钱?空挡就算真省油,值吗?

五、减速带不用减速,尤其是视觉减速带,骗人不带骗第二次的。

很多驾驶人路过减速带时不愿意减速,甚至趁着其他车辆减速的时候,加速超车,很爽的感觉。岂不知,先不说该路段设置减速带就是因为容易发生危险,仅从车辆本身说,时间久了减震设备已经不行了,说不准哪天油门直接失灵了!

六、路边停车,立马开车门下车。

好多事故案例教训在那摆着,道理就不赘述了,讲讲路边停车开门4步要诀:1、细看。通过后视镜等仔细观察后方情况。2、慢开。不要车一停下刷一下就打开车门,以防不测。3、右下。乘客要从右侧下车,尽量避免左侧下车。4、远离。如果您发现前方车辆靠边停下,一定减速观察有无人员开门下车,以免造成威胁。

七、错把油门当刹车,错把倒档当前进挡。

对于这一点,绝对是事故当中的杀手锏,尤其对于受伤害一方来说,因为你是不可预测和不可控的,新手司机几率高一些,但也不排除老司机也会出错,唯一的办法就是时刻牢记开车是需要集中精力的,驾驶过程中,包括停车时,不做分散注意力的事情。交警部门提醒,目前我市正在开展“对生命安全负责,向交通事故宣战”行动,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保养好您的爱车,远离酒驾、超速、闯红灯、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谨慎驾驶。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