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换10万欧元比去年省15万人民币 青岛欧洲游增多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锡复春 2015-06-25 06:57:32 字号:A- A+

    欧元近年来时运不济,不到一年,相继跌破“8字头”和“7字头”,处境相当尴尬。日前,欧元兑美元更是跌至三个月新低。记者昨日采访发现,受欧元跌跌不休影响,岛城赴欧旅游者明显增多。而这背后也是一笔省钱账,记者算账发现,现在换10万欧元比去年少花15万元人民币。

    【算账】

    换欧元更划算了

    昨日下午5时左右,欧元兑美元短线跌破1.12整数关口,创三个月新低。至于原因,分析人士称是因希腊官员援引总理齐普拉斯的话称债权人不接受希腊提议。而从整体形势来说,欧元兑美元走软,主要因为美国日内公布的核心通胀数据表现强劲,盖过了良好欧元区数据对欧元的支撑。

    欧元下跌,人民币变相升值,这对于打算去欧洲旅游的游客和留学学生来说,实实在在地“赚”了。记者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中看到,不少朋友都在晒赴欧旅游的图片。而记者从岛城旅行社了解到,目前赴欧旅游的多是在职“白领”,他们此时去旅游可避开暑期高峰,另外机票等也有折扣优惠。

    在岛城一家银行就职的刘瑜(化名)正在法国旅游,她去年也去过欧洲,发现钱包里的钱真的比以前“值钱”。她举例称,法国也是岛城学生青睐的留学目的地,在法国留学生的生活费约600欧元/月,如果以去年6月24日的汇率8.4662计算,一年的生活费约为6.0956万元;而以昨日汇率6.9426来算,一年的生活费约是4.9986万元,相当于一年节省1万多元的生活费。

    记者由此计算发现,兑换10万欧元,去年6月24日需要花费84.662万元;而根据昨日的汇率来换算,兑换10万欧元只需69.426万元。

    岛城一家留学机构的王经理表示,相较于其他国家,欧洲留学成本在所有留学国家中整体适中,随着欧元整体“破7”,到欧盟地区留学优势将持续增加,学费成本低将成为欧盟院校吸引学生的“利器”。而对于暑期想去欧洲旅游的人来说,欧元下跌也是重大“利好”,因为这意味着去欧洲扫货也可以“省”钱了。

    【趋势】

    欧元或仍将向下

    “欧元目前正在回归跌路,接下来仍有可能继续向下。”昨日,中行山东省分行理财经理杨宪鹏受访时说,欧元兑美元在上一个交易日呈现下跌的态势,目前在1小时图中布林指标开始走平,周期均线为汇价提供了一定的支撑,但受美元走强及希腊问题拖累,欧元反弹之路任重而道远。

    据介绍,本周内唯一的亮点是美国5月新屋销售强劲反弹,创下七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表明该国的房地产市场持续积聚动能,势必将提振二季度,乃至今年下半年的经济复苏。而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下跌1.8%,主要受波动性较大的飞机订单所拖累。

    “美国新屋销售抵消两大利空,而欧元意外暴跌成全美元。”杨宪鹏分析认为,本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好坏不一,新屋销售向好抵消了耐用品订单和制造业PMI表现不佳的利空影响,另外希腊债务谈判展现曙光,反而令作为美元最大对手盘的欧元承压下滑,因市场风险偏好上扬提振欧洲股市,这令作为融资货币角色欧元大幅承压。

    [相关]

    美元指数升至一周高位

    受欧元暴跌等影响,美元指数延续上升势头,昨日指数披荆斩棘,艰难越过95高位。银行外汇人士分析称,美元指数走高,主要因为在希腊忧虑逐渐淡化之际,美联储加息又重回市场视线。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国际业务部高级产品经理杨杰表示,周二美元汇率的上涨主要源自货币政策再度出现分化的希望,这种希望则来自周一乐观的房屋销售数据。“美国人或许不明白美国房屋销售数据的重要性,首次购房者买走了三分之一的房屋,这强化了对美联储将会加息的信心。”杨杰说。

    记者注意到,有分析认为,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周二发表的鹰派言论是支撑美元走高的重要因素。鲍威尔拥有今年美元是否加息的重要投票权,所以他的讲话受到市场关注。此前鲍威尔在美联储中一贯的言论偏中性或略偏鹰派,但本日他却发表了鹰派言论,这支撑美元。

    美联储理事鲍威尔表示,加息的测试可能最早在9月份得到满足,9月份加息的概率在50%左右。加息时间预测是9月份和12月份,12月份加息更具有不确定性。劳动力市场已经出现显著改善,预计收紧政策的步伐大致与点阵图一致。

    杨杰分析称,美元加息预期会进一步提升美元指数,进而使得非美货币承压,而金银更是将不断退守,进入一个持久的熊市。(记者 锡复春)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