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蝮蛇搭摩托咬伤车主 专家:应跑S型摆脱(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6-28 06:39:29 字号:A- A+

  26日晚8时左右,家住平度市店子镇的郭先生准备骑摩托车外出时,突然发现摩托车旁有一条30厘米左右的蝮蛇。他驱赶蝮蛇的过程中,蝮蛇突然咬住他的右手中指,郭先生右手随后肿胀异常,被连夜送到第八人民医院治疗。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八医已经接诊了20例左右的蛇咬伤患者,随着天气日渐炎热,市民被蛇咬伤的意外发生的频率增加。对此,捕蛇专家提醒市民,外出登山时尽量不要穿越背阴处的草丛、树林,遇到蛇类要走“S”形路线快速逃跑。

  男子被蛇咬连夜急救

  “有一名来自平度的男子被蛇咬了,刚刚送到八医来急救。 ”前晚10时30分许,市民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张先生告诉记者,伤者郭先生被送进医院时神志比较清醒,只是右手中指上有一个细细的牙印。随后他上前了解到,原来伤者郭先生准备外出时有一条蝮蛇盘踞在摩托车旁边。因为平时看见蛇的次数不少,所以郭先生并不害怕,准备徒手将蛇赶走。不想这蛇突然跃起,在郭先生的右手中指上咬了一口。郭先生和家人不敢大意,当晚坐车来到八医治疗。

  记者赶到医院时,郭先生已经注射了抗蝮蛇蛇毒血清,又口服了季德胜蛇药片,还将蛇药片外敷在伤口。郭先生除了右手肿胀外,身体各项生命体征平稳。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如果不及时注射血清,毒素会随着血液循环扩散到全身,侵蚀呼吸、血液循环系统,甚至引发肾脏衰竭导致死亡。

  蛇咬伤进入高发季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八医一共接诊了20例左右的毒蛇咬伤患者,这些患者多来自崂山、平度等农村地带,也有潍坊、烟台等周边地区的伤者,超过九成的人都是被蝮蛇咬伤。“每年到了这个时候,被蛇咬伤患者逐渐增多。”八医急诊医生向记者介绍说。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每年6月份到10月份,蛇类开始在山坡、河边等潮湿且草木茂盛的地方频繁活动,下午2时到傍晚是蛇出洞活动的高峰期。我市崂山、城阳、平度等地区的病患大多都是在这个时间段被蛇咬伤,送到医院急救,八医几乎每年都要接诊100多例被蛇咬伤的病患。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