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造动车组开跑中国最美高铁 串联风景名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6-29 05:45:35 字号:A- A+

一列CRH380A高速动车组驰骋合福高铁

    青岛新闻网6月29日讯 28日上午,随着一列CRH380A高速动车组从福建福州始发,被誉为“中国最美高铁”的合福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中国中车旗下青岛四方股份公司共提供38列国内最快的CRH380A高速动车组投入运营,担当中国“最美高铁”运营主力。

    合福高铁是京福高铁的重要一段,北起安徽合肥,南至福建福州,纵贯安徽、江西、福建三省,全长852公里,合肥至福州最快列车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8小时缩短至4小时内。该线串起山清水秀、风景优美的巢湖、黄山、婺源、三清山、武夷山等风景名胜区,一站一景,被誉为“中国最美高铁”。

    合福高铁是我国首条时速300公里山区高速铁路,全线共有桥梁498座,隧道212座,桥隧比高达85.8%。据了解,针对合福高铁多桥隧、运行环境复杂的特点,青岛四方股份公司成立了由技术专家组成的联合工作团队,为新线的顺利开行提供技术保障,护航“最美高铁”。

    另据悉,7月1日全国铁路调图后,将开行途径合福高铁、由青岛直达厦门的高铁列车,届时青岛市民可一览“最美高铁”的风光。(记者 谢小真)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