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明开至平度列车至厦门高铁 青京特快回归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5-06-30 06:37:20 字号:A- A+

暑期到来,学生开始大量返程。 记者 王建亮 摄

暑运期间,市内各汽车站将进校园出售学生专线车票。记者 吴帅 摄

    调图后,取消达4年之久的青京“夕发朝至”特快列车重新回归;青岛至平度首开特快列车,结束青平不通列车历史;合福高铁通车后,首开青岛至厦门高铁……记者昨日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7月1日暑运正式开启,恰又遇上铁路大调图,届时青岛站(含青岛北站)日到发旅客列车将达到创纪录的124趟,运输能力同期增加2.8%,旅客乘火车出行将更加便利。

    暑运预计发送旅客288万人

    据悉,2015年暑期运输期限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为期62天。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预计发送旅客288万人,其中直通旅客147万人,管内旅客141万人,日均发送旅客4.6万人,同比增长15%。

    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暑期客流以旅游流和学生流为主,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7月上旬至中旬,以学生客流为主;第二阶段为7月中下旬至8月中旬,以旅游客流为主;第三阶段为8月下旬,以学生返校客流及部分返程旅游流为主。从客流的去向分析,跨省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沈阳、太原、银川、包头、上海、西安、兰州、南昌、杭州、长沙等方向;省内客流集中在潍坊、淄博、济南、泰山、兖州等地。

    青岛首开至平度列车

    今年暑运与铁路调图交织,7月1日实行新图后,青岛将增开列车3.5对。

    “青岛至北京的‘夕发朝至’快速列车在取消4年后,将重新开启。”青岛火车站有关人员表示,2011年京沪高铁开通前,青岛至北京的T25/26次快速列车全程运行时间为8小时50分,硬座票价116元,因为其“夕发朝至”的便利性和大多数人能承受的票价,该车车票非常抢手,但随着青京高铁的开通,这躺列车被取消。这次调图后将增开青岛北至北京间的Z8次直达特快列车,硬座为115元,硬卧中铺206元。青岛北站21:00开车,次日6:19到达北京站,全程运行9小时19分;北京至青岛北Z7次,北京站22:10开车,次日6:51到达青岛北站。

    同时青岛(青岛北)至平度间将首开特快列车两对,结束了青岛至平度无列车的历史。

    青岛至平度T7562次,青岛站8:31发车,10:12到达平度;

    平度至青岛T7563次,平度17:22发车,19:21到达青岛站。

    青岛北至平度T7564次,14:26青岛北站发车,15:52到达平度;

    平度至青岛北T7561次,平度10:52发车,12:19到达青岛北站。

    如有变动,请以现场公告为准,预计全程票价约20多元。

    此外还将增开青岛北至菏泽5032/3次,青岛北19:49开车,次日5:13到达菏泽。

    青岛首开至厦门高铁

    在此次调图中,还将延长区段2.5对。青岛至合肥G244/1、G242/3次延长至厦门北,延长区段经由合福高铁、杭深线运行。

    青岛至厦门北G244次:青岛8:13开车,厦门北20:58到达。

    厦门北至青岛G243次,厦门北7:47发车,20:22到达青岛站。这是青岛首开至厦门高铁。

    枣庄西至烟台5036/7次运行区段

    变更为枣庄西至青岛北,青岛北16:57开车,次日7:44到达枣庄西。

    还将变更列车等级1对。青岛至广州间T162/59、T160/1次改为直达特快,车次改为Z170/67、 Z168/9,同时改为广州东始发终到,该趟列车变更等级后,票价不变。

    暑运期间,车站将加开青岛北至济南东间D9462、D9461次动车组列车1对,该趟列车的具体开行日期另行通知。

    青岛北至丹东的K956/7次列车运行区段改为青岛北至白城;7月2日至9月2日自始发站起,K958/5次改为白城始发,运行区段改为白城至青岛北。

    调图后,青岛站(含青岛北站)日到发旅客列车将达到创纪录的124趟,运输能力比同期增加2.8%。

    81台自助机全部开启

    暑运期间,客流量将大增,青岛火车站将邀请武警进站协助,确保暑期运输安全有序。同时还推出多项服务新举措。

    车站优化售票窗口,实行网上购票(手机订票)、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客票代售点、车站售票窗口6种售票方式,为旅客购票提供方便。车站设置东售票厅1号窗口为无障碍窗口,11号售票窗口为问询窗口,12号窗口为公安临时制证口。车票预售期为网上购票(手机订票)、电话订票提前60天;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客票代售点为提前58天,均含当天。

    青岛站东售票厅工作时间调整为:4:30—24:00,西售票厅:7:00—19:00,青岛北站东售票厅工作时间为:5:00—20:30,西售票厅5:00—22:30。青岛站(含青岛北站)共设了71台自动售票机,8台自动取票专机和2台应急取票专机,将全部开启。

    6月10日起车站实行“变更到站”服务,旅客购票后,可根据行程变化,重新选择新的目的地,在车票预售期内变更到站及乘车日期、车次、席位。

    车站“阳光工作室”为有困难的旅客提供“阳光服务”,车站值班站长“阳光服务电话”24小时接听旅客电话,青岛站:18853212306,青岛北站:18753212306。

    另外记者获悉,7月中旬将在青岛北站试点开通手机APP客户端服务。旅客可通过手机客户端“私人订制”旅程,客户端设置票务查询、列车到站、咨询建议、预约服务、站区导航等网络服务,这是青岛铁路实现候车室WI-FI覆盖之后,又一新便民举措。

    青荣城际列车下月增至19对

    记者昨日从济南铁路局获悉,青荣城铁开通半年历经3次运行图调整,经受了元旦、春运、清明、五一、端午等假节日运输的洗礼,从开通初期开行11对高速列车,到今年“七一”调图后,将开行19对高速列车,运营车站也增至11个。

    威海站开通动车组列车主要分三个阶段进行:

    6月28日至6月30日始发站起,现图所有途经青荣城际烟台至荣成间管内动车组列车均增加威海站办理客运业务。

    7月1日始发站起,七一新图所有途经青荣城际烟台至荣成间管内动车组列车均增加威海站办理客运业务。

    7月10日始发站起,七一新图荣成-上海虹桥G458/5G456/7次、荣成-北京南G476/G475次、G4218/G4217次由威海北站调整到威海站办理客运业务。(记者 吴帅 通讯员 王玉建 徐梦 李男 曲秋平 王玮)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