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夏令营20个小时一万元 让孩子到苹果GUCCI购物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任晓萌 2015-06-30 07:16:32 字号:A- A+

国学夏令营中,孩子学习运笔。

童学馆里,孩子学习茶艺。

    暑假近两个月的长假期成了学生们“充电”的重要时间段,除了各种各样的课外辅导班、兴趣班,边游玩边学习的“夏令营”成了不少家长、学生们的主要选择,“游学夏令营”、“户外俱乐部”、“国学课堂”……五花八门的暑期活动让这个夏天变得格外精彩和格外“昂贵”。

    高尔夫、马术……夏令营啥都学

    “我们新推出了一项缤纷户外的暑期俱乐部项目,全程外教陪同、纯英文语境,活动项目主要包括国外一些俱乐部活动,譬如高尔夫、马术、保龄球、射击、咖啡,也包含时下年轻人比较喜欢的游泳、健身、网球、真人CS、BBQ等项目。参与这样的活动,一方面可以增加自己的技能,同时能在一个更真实的语境中学习英语的交际。”在香港中路一家英语培训机构,一位英语老师热情地向记者推荐,“这个项目活动类型丰富,特别受孩子们喜欢,而且费用大概在7000元左右,十次课程,每节课两个小时。”

    江西路某旅行社也在暑假期间推出了亲子式旅行线路,除了游览之外,特意设计各种亲子互动游戏。另外,还有教育机构推出了专门的“小记者特训营”,从沟通技巧、人际交往能力、新闻采访与写作等多方面对参与学生进行培训,让不少消费者心动不已。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发现,为了应对暑假学生游这一庞大的市场需求,不少机构都推出了五花八门的暑期夏令营项目,不过这些项目费用可都不低,最便宜的也得几千块,动辄就得万元。

    “这些暑期项目听上去不错,孩子也兴致满满的。”一位前来咨询的家长告诉记者,“我们想给孩子报名这个俱乐部项目,十项活动,每项只学两个小时,也就是了解个大概、浅尝辄止地体验一下,学费却要近万元。二十个小时一万块,这学费可不低。”另外一位家长也表示,“暑期夏令营项目,噱头不少,可价格确实让人肉疼,为了让孩子多见识见识,只能忍痛交钱了。”

    海外游学,“游而不学”

    “我们的游学夏令营项目一般在三月就会推出,现在来咨询的话有些晚了,名额也差不多都满了,现在申请的话不见得能报上名。”27日,记者前往香港中路一家英语辅导机构咨询游学夏令营项目,不过该机构的国外游学项目已经满员,随后记者又打电话咨询其他几个机构的暑假游学夏令营,情况也几乎相同,人们对游学夏令营的热度依然高涨。

    少则三四万,多则五六万的价格,仍然挡不住家长们争相报名的热情。可游学夏令营到底值不值,不少家长也有些怀疑。记者在咨询过程中发现,某些游学夏令营项目,十四天的行程光景点参观就占到了十天;而所谓的“走进高校,感受美国高校的学习氛围”,也只是由美国高校的中国留学生带领着进行校园参观;走马观花式的参观之外,甚至还专门安排了夏令营的孩子们到访苹果、GUCCI旗舰店进行购物;而在宣传中隆重介绍的两天的美国高校课堂体验课,其实也只是教授介绍美国高校的历史以及申请留学的条件等等……

    今年上初三的小超曾参加过这样的游学夏令营活动,说起自己参加夏令营的感触,小超说得很直白,“大家是当做旅游参观去的,全程两个星期,我都没说几句英文,因为一直有中国老师带领着,很多时候英语都用不上。要是想通过这次的夏令营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不太现实,还不如报个英语辅导班。”小超的父亲陈先生也表示,自己当初给孩子报名也就是“想让孩子出去看看,对学习的效果也没抱什么特别高的期待。”

    这种“游而不学”式的游学夏令营不是个别案例,一位从业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市场上的游学夏令营多是在“游”,参观游览居多,跟学习基本没大有关系。但价格上却与旅行社等组织的参观团费用相差不小,旅行社两万多的项目到了游学夏令营就可以涨到四万。

    国学夏令营,穿着古装学国学

    尽管游学夏令营热度一直不减,但眼下国学体验课也慢慢成为家长们的一种新选择。在银川西路一家国学馆,早已经有不少中小学生前来体验国学课程。“都说国学养性,我们家孩子太调皮捣蛋,让他来国学馆体验体验,也学习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德行礼仪。”刘女士带着自己刚上小学的女儿前来上课。

    鉴赏诗文、学习茶道国艺、填墨国画、剪纸书法、学习中国传统礼仪、吟诵弟子规、学习孝道礼数……国学夏令营的内容也是丰富多彩,“现在岛城的国学课程以私塾式读经班居多,这样的课程更适合成年人,但对孩子吸引力不大,我们推出的暑假国学夏令营,不仅有文学知识的学习、国艺课程的教授,还用现代舞台剧的方式来表现中国传统文化里的小故事,让孩子们在好玩中学习到中国传统文化。”童学馆韩老师向记者介绍道。

    相比较昂贵的游学夏令营项目,国学夏令营的收费相对低廉,韩老师告诉记者,他们国学夏令营三周的课程学费在三千元左右。“我们童学馆的收益主要来自平日里的年度报班,一学年收费在一万元左右,像这样短期的国学夏令营带有半公益性质,主要还是想推广国学文化,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国学的魅力。”(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任晓萌)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