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葫芦套模型冒充人参果 小贩称青岛特产(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晓先 2015-07-02 06:16:14 字号:A- A+

    近日,一种圆滚滚、胖嘟嘟的“人参果”大量现身青岛街头,被许多商家宣传为青岛特色水果,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关注,身价也是不菲。不过记者调查发现,这些“人参果”并非商家所言的特殊品种,而是西葫芦、黄金瓜等蔬果在生长时套模制成的。

    “人参果”身价高

    “你看这水果多好玩啊,长得跟小娃娃似的。”市民孙女士给记者展示她买到的“人参果”。记者随后走访岛城多家农贸市场和水果商铺,发现这些“人参果”并不稀罕。中山路一处流动摊位上,一排用红绳系着的“人参果”被摆在最显眼的位置,五官俱全,双手合十,盘腿而坐,胸口还印着一个大大的福字……吸引了许多过路人的注意。“这是只有青岛才有的特色水果,卖得可火啦,来一对吧。”商家介绍。受到如此关注,“人参果”的身价也是不菲。重量约在100克左右的“人参果”,每个要卖到20元至30元之间。

    套模造出“人参果”

    记者从市场买回几个 “人参果”,切开后发现,果肉为白色,中间有一圈较大的籽儿。记者尝了一下,口感偏软,甜味不是很足。

    这些 “人参果”究竟是何物?记者联系到几名经销商得知,这种“人参果”应该是由黄金瓜制成的,还有的是用西葫芦等果蔬制成的,产地并不局限,只要是出产这些果蔬的地方均可制作。至于为何会长成人形,商家解释在这些瓜果刚刚长出来还不是很大的时候,将娃娃形状的塑料模具套在这些小果子上,之后这些小果便按照模具的形状生长,变成“人参果”。一些由黄金瓜制成的人参果可以直接食用,但如果是西葫芦一类的蔬菜制成,那么就最好不要生吃。(记者 王晓先)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