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创客列传】北斗星杨鹏 丈母娘出钱支持创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5-07-06 05:28:15 字号:A- A+

杨鹏

    相关链接>>>>【创客列传】闪电侠陈明:我把时间租成钱

               【创客列传】千里眼张云超:我给电梯装天眼

               【创客列传】小羊科技赵汝腾 智能养老你知道吗 

               【创客列传】红包超人李纪彬 把红包玩到极致

    

    【青岛创客列传 之北斗星王杨鹏】

    【小新小雯访创客】

    小新:小雯,你开车,应该知道什么是“GPS”吧?

    小雯:那必须,这个地球人都知道,GPS不就是卫星导航技术嘛!

    小新:行,回答得不错!那我再问你,“北斗”你了解吗?

    小雯:北斗?呃,是什么东东呢?

    小新:哈哈,聪明伶俐、天下聪明绝顶的小雯竟然还有不知道的东西。这样吧,我告诉你,明天一日三餐你请我。

    小雯:好,请你,别卖关子了,快说吧!

    小新: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BDS)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继美国全球定位系统(GPS)、俄罗斯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GLONASS)之后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

    小雯:哇哦,好牛啊,这可是咱中国自己的卫星导航技术啊,现在有哪些应用呢?

    小新:那可多了去了,有智慧城市、农业、通讯……为了更形象的让你了解,我今天给你介绍个这方面的专家。他叫杨鹏,创业公司,青岛阳光百胜云的创始人,创业项目是监外执行人员佩戴的“智能手环”,该手环就是基于北斗导航鼎力打造的。小雯,你有不明白的问题就直接问杨老师吧!

    小雯:杨老师好,首先想问您一下,为何选择创业?听说您之前是知名软件公司的高管,有车、有房、有存款,还折腾啥呢

     杨鹏:男人,再不大干一场,就晚了!在所有人都不支持我的时候,我的丈母娘大人不走寻常路,她竟然支持我走创业之路,还拿出她多年的私房钱给我做启动资金。男儿有泪不轻弹,说实话,我当时哭了!选择创业,绝非偶然,我看准北斗导航技术将会快速超越GPS,占据市场头把交椅的市场前景近在眼前。

    小雯:奥,那接下来请讲讲你的创业项目吧!

    杨鹏:我们公司研发的项目是监外执行人员佩戴的“智能手环”,该手环的主要工作原理是,利用北斗导航技术对监外执行人员的位置进行实时监控,亦可进行实时通话,我们设计的手环简洁、实用、精准度高、不会给监外人员带来心理负担,因为我们打破常规,将手环设计成手表的样式。

    小雯:能讲讲您的创业故事吗?

    杨鹏:通过调查,我发现,在中国司法系统,监外执行人员的智能管理基本处于空白阶段,传统的管理方式不科学、很被动,问题频频出现,同时,司法改革迫在眉睫,我敢肯定,“智能手环”市场一定广阔。与此同时,受到汽车导航的启发,我产生了将中国自己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与监外执行人员科学有效管理相结合的念头,智能手环的想法应运而生。

    项目研发自去年7月份启动,我亲自带着仅有的几名工程师设计方案,通常是从早忙到晚,太晚了,我就和工程师们铺上大通铺席地而卧,这种情况一直持续了近三个月。那段时间仿佛又回到了大学时代,感觉自己精力充足,全是干劲儿。在那段时间,家里所有的一切都扔给了自己的爱妻,现在说起来,发自内心的愧疚!

    小雯:项目进展如何?

    杨鹏:功夫不负有心人,项目正处于实测和调试阶段,我已与部分省份司法系统达成协议,对方同意对该项目展开实际测试工作,测试顺利的话,产品将会尽快推向市场

    小雯:鼓掌鼓掌那创业路上有什么困难没有?

    杨鹏:项目的进展虽说顺利,但“人才”匮乏一直困扰着我。现在公司运行近一年的时间,团队只有10个人左右,对于一个快速发展中的创业公司来说,太少!

    小雯:杨老师,您的偶像都有谁呢?

    杨鹏:天使投资人徐小平以及海尔张瑞敏是我最欣赏的,我除了欣赏他们先进的创业经验之外,还欣赏他们的公益之心,他们都是“民族企业家”。

    小雯:对于北斗应用的市场前景,您怎么看?

    杨鹏:北斗技术已在多个领域得以应用,市场前景肯定没的说,尽早占领市场就会尽快获得成功!

    小雯:杨老师,听了您的介绍,特崇拜,加油哦!

    杨鹏:谢谢大家的关心,我未来的发展大方向肯定还是物联网,最主要的是先把“智能手环”项目推向市场,与此同时,尽快扩充创业团队人员,特别是专业研发人员。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