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青岛聋哑学霸 水饺店打工赚学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7-08 06:14:12

    宋华英在黄岛打工已经快一个月了,她的同事隋大姐说,这孩子干活认真,也很聪明,第一天来的时候一点不会包饺子,但一教就会,特机灵。宋华英用纸笔说:“第一天上班之后真没想到会那么累,胳膊都抬不起来,但是慢慢就适应了。”尽管工资还没发,但宋华英已经计划好了。她要给爸爸买双皮鞋、给妈妈买面膜、再给弟弟买一块电子表,这些礼物的预算是400块。

    因为采访过程无法用语言交流,所有的对话都写在纸上,当问到有什么话想对爸爸妈妈说时,宋华英在纸上写下这一句话:“爸妈,您们不要太辛苦了,这样我会心疼,也不要太累了,让我帮您们分担!”(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孙志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