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黄岛公交到站查询明年实现 疏堵结合治占道经营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原野 2015-07-10 13:52:43 字号:A- A+

    早报讯 王台、红石崖公交枢纽站列入计划;青岛路南通工程稳步推进。昨天下午,青岛市黄岛区政府党组成员顾清弥做客直播室,围绕“改善城乡环境卫生,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共建共享美丽新区”和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现场回答68个问题。

    青岛路南通工程稳步推进

    有网友留言询问青岛路南通工程的进展,顾清弥介绍说,青岛路南通工程北起海王路,南至世纪大道,道路规划车行道20米、人行道4米,建设内容包括桥梁、车行道、人行道、雨污管道、消防栓等。其中海王路至海口路段罩面工程于2014年完成;峄山河至世纪大道段已完成施工招标,正在进行前期手续的办理,计划完成前期手续后开工建设;海口路至峄山河段计划在风河治理过程中予以实施。

    对于青岛路(海王路以南路段)一直未安装路灯,夜间出行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顾清弥解释说,该路段2011年已完成招投标,因青岛路土地指标问题一直未实施,前期土地指标问题已解决,但因时间跨度较大,材料、人工、机械价格近年来不断上涨,造成了中标价格与现市场价格差距较大,需追加资金计划,待批准后,将尽快进行安装。

    王台红石崖建公交枢纽站

    有黄岛区市民询问王台、红石崖有无建设公交枢纽站的计划。顾清弥介绍说,王台公交换乘站已列入黄岛区2015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目前已完成选址工作,正在进行设计工作,计划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红石崖公交站场目前正在选址。

    还有网友询问开发区公交车什么时候安装GPS,可以像青岛公交车一样用软件查到实时公交路线。对此,顾清弥介绍说,目前黄岛区东城区智能调度系统招标工作已完成,目前正在组织安装,年内3G视频无线视频监控将覆盖全部公交车辆,智能调度查询等功能将于明年实现。

    占道经营将采取疏堵结合

    有网友提出在原海滨七路占道经营的问题非常严重,已反映过多次,对该处问题是否有解决方案?顾清弥解释说,黄岛区将责成执法局管辖大队对此处问题进行现场调研,协调办事处尽快拿出合理化解决办法,采取疏堵结合、增加巡查力量、加大处罚力度,尽可能地解决流动摊点占路、堵路现象。

    澎湖岛街南段列改造计划

    网友询问澎湖岛街南段路况很差,区政府是否有措施。顾清弥介绍说,为彻底解决澎湖岛街南段路况不良、积水严重的突出问题,区政府已将澎湖岛街南段(海南岛路-前湾港5号门)列入2015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旨在解决前湾港、中胶粮油及卧鹏社区出行问题,进一步美化市政道路环境。澎湖岛街南段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建设内容包括车行道拓宽、雨污水管网改造、人行道铺装、增设路灯及景观绿化等。目前该工程正在开展施工招标。作为2015年项目建设落实年的重点工程,下步将继续按照全区项目推进责任分工的安排,加快工作推进,确保年内完工。(记者 原野)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