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施工挖断电缆黑龙江路摸黑 已有两出租车出事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7-12 14:23:17 字号:A- A+

    近日有多位市民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李沧区下王埠立交桥以北的黑龙江中路上,路两边30多盏路灯一直不亮,一到晚上,无论是沿路正常行驶的过路车辆,还是想走斑马线过路去散步的附近居民,都只能摸黑过路。记者调查后发现,由于夜间灯光昏暗,岛城一家出租车公司今年已在立交桥北入口隔离墩上撞坏了两辆出租车。

    行人车辆摸黑过黑龙江中路

    “小区门口的路灯很久不亮了,每天那么多车都是摸黑过路。”市民张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事情发生在阜康花园小区门口。前晚9时许,记者来到现场探访,发现金水路路口以北、到桃园加油站之间的黑龙江中路两边是漆黑一片,站在路边朝北望去,若不是向南行驶的过路车辆打开远光灯,很难分辨出这是一条市区的公路。记者站在路边抬头望去,30多盏路灯都“闭着眼”。

    “这个路段时速限定60公里,又是个上桥口,很多车都要加速。 ”附近的居民刘先生称,尽管下王埠立交桥北侧有个信号灯,但由于黑龙江中路路况不错,很多车辆都是在漆黑的路面上飞奔上立交桥。 “这个样子,至少两个月了。 ”刘先生称,昏暗的路面让他开始担心自己的安全。

    一公司连续撞坏两辆出租车

    记者借着过路车辆的远光灯发现,区分上下桥路段的隔离墩上有一个防撞桶,上面瘪进去一大块,还有擦碰的痕迹。 “路灯一直不亮,这里出过事。 ”与阜康花园隔着黑龙江中路的万福山庄居民李女士称,6月28日晚,她就亲眼目睹了一起车祸:一辆出租车沿着黑龙江中路向南行驶至下王埠立交桥北入口时,车辆突然一头撞上了隔离墩,半个车头骑了上去,所幸司机并没有大碍。事发后,记者联系了这辆出租车所属的出租车公司,对方向记者确认,由于事发道路上是漆黑一片,今年该公司已经有两辆出租车撞上了这个隔离墩。

    “要是路灯亮起来,也不至于这样!”李女士称,不仅晚上过路车都开得不慢,而且有车辆在这里调头或者拐弯往两个小区里走。如果能让路灯早日亮起,应该能减少事故的发生。而另一名居民告诉记者,这种状况已经两个多月了,他曾经看到工人过来检修,但不知为何路灯还是不亮。

    施工挖坏电缆需要继续协调

    昨日上午,记者将问题反映给了青岛市路灯管理处。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后向记者表示,路灯不亮,原因比较复杂:前期路灯管理处设置路灯和相关设施时,为了防止不法分子盗割电缆,保证亮灯率,路灯检查井采取的是下沉式设计,可另外一项统一规划的工程进行时,施工人员没和路灯管理处打招呼就开始施工,检查井被工程覆盖住了。而该工程施工人员在上桥口的红绿灯附近施工时,还把管线挖坏了,烧坏了电缆,导致变压器停电。

    事发后,路灯管理处工作人员多次找到李沧相关部门协调,可对方表示该项工程还没有验收,一直没有移交。 “很多市民也打电话给我们反映过这个问题,我们一次次地去协调,可一直没有结果。 ”工作人员表示,只有等施工人员将盖在路灯线路检查井上面的设施移开,他们才能查看故障点,进行抢修,但这是统一规划的工程,协调起来有难度。这些路灯到底能何时亮起?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记者 刘卓毅)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