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智能神器秀身手:圆珠笔防近视 花盆能自浇花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李沛 2015-07-12 15:11:42 字号:A- A+

    由晚报掌控传媒担任执行的智能硬件大会,在电博会上格外受关注。智能硬件是继智能手机之后的一个科技概念,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式,对传统设备进行改造,进而让其拥有智能化的功能。本届电博会上,上百款智能硬件为市民展现了电子产品为生活带来的便利。能实现自动浇花的花盆、富士苹果大小的家庭影院、预防近视的电子圆珠笔……各式各样的智能硬件让市民大开眼界。

智能神器秀身手:圆珠笔防近视 花盆能自浇花

    智能圆珠笔防近视

    智能硬件展区展示了一款智能圆珠笔,这支笔不但带有录音、扫描功能,还可以帮助用户矫正写字姿势。写字笔笔尖处镶嵌着两块小铁片。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只具备钢笔、圆珠笔、铅笔、水彩笔等可替换笔芯的智能笔,其大小与一般的笔无异,但构造上设计了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握笔区,配置了传感器、智能芯片及语音、灯光和文字等人性化的显示,带有十足的科技感。当使用者书写距离过近、握笔姿势不正确或是书写环境光线不良,位于笔身各区域的相应传感器会传送数据给智能芯片,透过智能芯片的处理来操控笔中的伸缩机构使笔芯自动收回,并通过人性化提醒以达到防近视的目的,待智能芯片接收到正确的书写数据后,笔芯便会伸出,使用者才能够继续写字。

智能神器秀身手:圆珠笔防近视 花盆能自浇花

    机器人手臂可上天入地

    “创客”作为本届电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市民带来了诸多惊喜。来自山东大学控制学院的学生团队带来了自主研发的机器人手臂。它可以实现与人体手臂同步运行的状态。两位同学现场演示了机器人手臂如何与人体手臂达成同步。工作人员把机器人手臂固定在桌子上,然后用传感器装置将机器人手臂与自己的双手连接起来,打开电脑中机器人手臂运营的软件,启动软件后,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工作人员的手臂向上移动,固定在桌子上的机器人手臂也开始向上移动,工作人员手臂向右移动,机器人手臂则向右移动。

    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款实现与人体同步的半自动化机械臂。主要运用在一些人类不便完成的任务。例如排险排爆,清除危险物品,地质勘测采取矿物等活动。以高效的灵活性,完成任务,有效地规避人类从事危险任务的风险。机械臂的控制,采用单片机控制。用用单片机编程,使用AD模块和PWM来完成对机械臂的控制。

智能神器秀身手:圆珠笔防近视 花盆能自浇花

    K歌软件能异地合唱

    远在异地的两个人,只要对着电视屏幕,就可以实现合唱同一首歌的效果。天籁K歌软件就把想象中的画面变声了现实。记者在会展中心1号馆天籁K歌展台上看到,数十位市民正围绕着一台电视机进行K歌大赛,虽然没有KTV里复杂的音响和点歌设备,但效果却丝毫不输给专业级别的KTV。天籁K歌产品经理王蔚介绍,所有的这些都是通过天籁K歌这款APP软件实现的,只要电视内安装了天籁K歌软件,就可以在电视屏幕里直接进行点歌,还可以选择原唱或者伴唱模式,用户唱完歌后,软件还会根据用户的表现进行打分。

    相比传统KTV,天籁K歌软件最大的突破在于实现了歌曲异地合唱功能。只要电视被接入无线网络,身处不同方位的两个人可以通过选择同一首歌,进行大合唱,而传统的KTV把合唱仅仅局限于接入同一台机器的两个话筒。王蔚介绍,天籁K歌软件打破了空间的限制,即便是身处不同地方的用户都可以相约一起唱歌,进一步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

    30秒能发放扑克牌

    在位于智能硬件展区威腾网展,一款智能发牌机引来市民的围观。在众多的智能手环、智能摄像头中,智能发牌机显得有些另类,它主要服务于人们打扑克牌。威腾网工作人员介绍,研究发现,人们在打扑克牌时,发牌环节最影响娱乐体验,这款扑克机可以实现智能发牌。用户把散乱的扑克牌整理好后,放进智能扑克机的牌盒中,打开启动键后,扑克牌就自动从机器边缘出口出来,免去了用户发牌的繁琐过程,从而带来更好体验。除此之外,智能发牌机还兼顾了二十一点、跑得快、斗地主、升级等不同的玩法,用户选定不同的玩法之后,发牌机器根据不同的规则向每个出口发出相应数量的扑克牌,此外,用户还可以自己设定发牌数量。

    工作人员向记者现场演示了智能发牌机的使用过程。先把特制的扑克牌放进牌盒内,然后开始设定游戏规则,在工作人员启动发牌键后,扑克牌迅速从机器边缘出口撒出来,整齐地放在凹槽里,一次三个人的斗地主发牌过程所使用的时间不过三十秒时间。

智能神器秀身手:圆珠笔防近视 花盆能自浇花

    青岛“智”造机器人大显身手

    昨日,从电博会4号展厅传出了“中国队加油”的呼声,一场中日之间的机器人大赛正战况激烈。这是本届电博会组委会和日本川崎市政府联合举办的 “首届青岛-川崎机器人竞技大赛”,青岛市与川崎市各有4支参赛队,每队2名选手,8支队伍,两两对抗竞技。此次参加比赛的青岛市的四支队伍是由青岛高新区牵头组队参加,选手从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职业技术学校机电一体化和自动化控制等专业的在校学生中以自愿或推荐的方式选拔参加。

    比赛以机器人“相扑”的形式进行,先将对手的机器人推下台或推翻5秒以上为胜。日方的选手既有头发斑白的老人,还有两位女性选手参赛。比赛中青职代表队的表现十分亮眼,操作稳中求胜,先将对手逼到角落,再伺机进攻,连胜两局拿下一场比赛。比赛吸引了大量观众围观。此次竞技大赛是青岛高新区与高校科技技术合作的又一举措,使机器人竞技不但成为进行科学技术交流和教学实践的新平台,而且成为机器人产业化的动力和孵化器,可吸引社会各阶层的力量和积极性来推动机器人产业的发展。

智能神器秀身手:圆珠笔防近视 花盆能自浇花

    智能花盆能自浇花

    花儿生长得怎么样了?花盆来告诉你。多个厂家带来了最新研发的智能花盆,可以自动显示出土壤的水分,营养含量,告诉用户:你该浇花了。有参展商带来了可以显示土壤水分、营养的智能花盆。记者在××展台上看到,与普通花盆不同的是,智能花盆采用的是塑料材质,底部还有一个小型水箱,内部布满了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可以感知土壤所含的水分和营养,当水分指标达到警戒线时,花盆内部程序会自动启动浇水功能,在无线网络连接畅通的环境之下,花盆会自动把植物的情况发送到用户的手机上,让用户随时掌控植物的生长动态。这款智能花盆售价为299元。

    还有参展商带来了太阳能花盆,花盆上被插上了太阳能电池板,它白天可以收集太阳能并且储存起来,晚上再根据植物生长的需要转化成电能,让花盆自带的LED灯管发光。这款花盆同样可以通过传感器感知突然的水分、营养含量,并且形成相应数据告知用户。(记者 李沛)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