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片故事】青岛患癌夫妻 希望有时间一起去西藏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7-13 06:02:34

林显杰、范永梅夫妇面露微笑,在家中的“福字”前合影。

    “这辈子,我哪儿也没带她去过。如果老天爷慈悲,再多给我们一点儿时间,我要带我老婆去一次西藏,去看看那片净土。”丈夫林显杰说这话时,妻子范永梅的脸上挂着泪。这对癌症夫妻心知肚明,生命像瓶中的流沙,留给他们的时间真的不多了,但是他们仍然咬牙坚持,为自己、为彼此、为远方的儿子。

    半年时间夫妻双双确诊癌症

    2014年7月,53岁的林显杰被查出患有精原细胞瘤,7月中旬做了第一次手术,因为肿瘤位置特殊,只能切去半个,几次化疗、放疗下来,恢复效果并不明显。

    为给癌症丈夫送饭,49岁的范永梅曾无数次来往于医院门口的小坡上。然而这一天,她无论如何也走不动了。她拿着自己的体检报告在地上呆坐了一个钟头。CT结果白纸黑字写着七个字:考虑为恶性肿瘤。

    今年1月26日,正当林显杰准备第二次手术时,一直照顾他的范永梅突然检查出患上了肺癌,确诊时已是中晚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