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片故事】青岛患癌夫妻 希望有时间一起去西藏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7-13 06:02:34

上午9点整,范永梅在医生的带领下走进放射治疗室,进行放疗。丈夫林显杰在一旁静静地守候。

    向唯一儿子隐瞒真实病情

    在夫妇二人心里,死很容易,但是为了儿子,他们必须坚持活。

    家在青岛的林显杰排行老幺,最年长的哥哥已经七十多岁了。范永梅的老家在栖霞,唯一能指望的只有一个在老家种苹果的姐姐。手术完马上要过年了,病重的二人即使黑了天,也不愿开灯,他们不愿看这个空荡荡的家,因为这只会让他们更加想念远方的儿子。

    过年那会儿,20岁的儿子当兵刚满一年,过年是肯定回不了家的。夫妻二人托了人找了关系,把两份病例辗转交到部队,部队特批了10天的假。

    “他妈妈根本下不了床,瞒是瞒不住的。”林显杰说。儿子回家后,他告诉儿子,妈妈刚动了个小手术,躺几天就会好。“我们俩还不知道能坚持多久,想到把他一个人孤零零丢在世上,我就很后怕。”夫妻俩目前还没有把真实的病情告诉孩子。

    一向并不善于表达的儿子没有说什么,只是从没做过饭的他回家第二天早上,跑到范永梅床边,问道:“妈,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