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洋学生住青岛家:赶集学砍价 赞饺子比披萨好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徐栋 杨博文 2015-07-13 06:22:53 字号:A- A+

    近几年来,早报联合青岛大学每年都会在夏季组织报道洋学生住进青岛家庭的活动。上周五,来自美国巴德学院和凡萨学院的24名洋学生被24个青岛家庭领走,他们在青岛家庭里与市民同吃同住10天。上周是他们在青岛家庭度过的第一个周末,他们感受到了地道的中国语言和文化。

    ■美国学生·费雯羽

    幸运!青岛妈妈是语文老师

    经过抽签,薛女士的家庭抽到了来自纽约的费雯羽。“你好!很高兴认识你,你长得真漂亮。”薛晓娟带着女儿在老师的引导下找到了金发碧眼的费雯羽。“谢谢!很高兴可以到你们家学习和生活。”费雯羽见到了青岛家庭也很兴奋。

    青岛家庭十分热情

    “跟我想象得差不多,他们十分热情,我的这个中国妹妹很可爱,她还在上高一,这让我想起了我的弟弟。”费雯羽告诉记者,她的中国妈妈是一名语文老师,这让她感到很幸运。“我的汉语水平跟小学生差不多,这样她教我,我会更受益。我觉得我可以跟妹妹用英语交流,然后跟中国妈妈用汉语交流,我们互相学习。”费雯羽说,她的中国妈妈十分有心,不仅为她准备了单独的卧室,床单被罩也全都换了新的,这让她感到很温暖。

    相互切磋小提琴

    回到家后,两名女生就迫不及待地开始相互了解对方,当得知两人都喜欢拉小提琴后,她们觉得缘分这个东西实在是太奇妙了。“我觉得很吃惊,我们是抽签决定的,抽到我的中国妹妹竟然也喜欢拉小提琴,我们应该合作一曲。”费雯羽的提议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她们一个拉小提琴,一个弹钢琴,然后又一起用钢琴合奏了一曲《卡农》。

    临摹字帖学写中国字

    “看到两个孩子这么合得来我很开心,刚才我问过费雯羽,觉得学中文难点在哪里。她认为中国字很难写,而且很难写得好看,我们家有很多硬笔书法的字帖,我觉得可以用这个来教她写中国字。”薛女士告诉记者,她十分认可美国学生的这种学中文的方式,她觉得学习语言应该多说、多练,而且把自己置身于这种语言的大环境中更容易记住。费雯羽还专门找出自己名字的硬笔字,然后多临摹了几遍。

    ■美国学生·马墨清

    有趣!赶集买菜包饺子

    昨天,得知中国妈妈要包饺子给他吃,洋学生马墨清显得很兴奋。

    洋学生买到八折菜

    张女士先带着他去赶集买菜,虽然昨天青岛风雨交加,但是菜市场的人还是很多。早上七点半,当他们赶到早市的时候发现这里已经有许多市民买完菜开始往回走了。“我们都是去超市里买食物,一次就买很多,然后放进冰箱里,我从来没去过这种菜市场买菜。”马墨清告诉记者,在美国超市里买菜也不会出现讨价还价的过程,但是赶集的时候却可以看到,这对学经济学的他来说,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把成本降到最低,买到心仪的东西,这是很明智的选择。”马墨清说完也试着开始讲价。“老板,这个给我便宜点可以吗?”看着金发碧眼的外国人跟自己讲价,商贩也觉得很新奇,不仅给马墨清打了个八折,还多送了一些芸豆。

    包饺子爱上中国美食

    买完菜后,马墨清跟张女士一家回到家中收拾食材。洗完芸豆后,张女士开始切,芸豆很快被切成了丁状,然后切肉、配调料、腌制。包饺子对于这位外国留学生来说是一件新鲜的事,张女士先示范擀饺子皮,然后包饺子。马墨清跃跃欲试,由于是第一次学包饺子,他擀皮时用力不到位,擀的饺子皮形状不一、薄厚不匀;馅料分量掂量得不好,包的馅料过多或过少。“我原以为包饺子是个很简单的事情,没想到步骤这么复杂。”马墨清说,为了防止忘记这些步骤,他用手机都拍摄下来。他打算将这门手艺学回去,等回到美国后包饺子给他的父母尝尝。“我觉得中国的食物实在太好吃了,开始我喜欢吃菜,比如鱼香肉丝、糖醋里脊,十分好吃,现在吃了饺子后我感觉中国的面食也很好吃,还有煎饼果子和肉夹馍,都是美味。”马墨清说,他觉得中国饺子比比萨还好吃。(记者 徐栋 杨博文)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