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十大忐忑路口 这些路口你知道咋走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07-17 06:16:54

    坊间流传着青岛十大“忐忑”路口,不但让新手司机望而生畏,也让不少老司机十分纠结。日前,青岛新闻网小编实地探访了这十大“忐忑”路口,并求证了警察蜀黍,吐血奉献给诸位。

    青岛十大忐忑路口之一:福州南路与江西路路口

    忐忑理由:可变车道

    破解之道:在福州路南向北江西路路口,小编看到,由于地面上没有导向箭头,且形状怪异,不少司机因为不了解不敢往里面走,以致其他车道都是车满为患,而这条车道却空空如。警察蜀黍介绍,可变导向车道要配合一可变电子导向牌来使用:导向牌显示为“X”时,禁止车辆进入;显示为左转箭头时,便为左转专用车道;显示为直行箭头时,便为直行专用车道;显示为左转加直行时,便为左转加直行车道。

    在福州路南向北江西路路口,小编看到,在马路中的四排车道中,该车道位于内二排,长约30米,里面紧贴着中央隔离护栏的是一条左转专用道。和别的车道不同,这条车道地面上没有导向箭头,只是两侧的直线上出现了一排锯齿。此前,这条车道是直行专用道。在这条车道上方,距离路口约30米远处,出现了一个钢构悬梁,上面根据车道导向挂着指示牌,但这条车道上方对应着的却是一个小的电子显示屏,上面显示着一个直行的绿色箭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