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景区二维码名片登公交站牌 扫码可查9个景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07-17 09:50:14 字号:A- A+

景区二维码名片登公交站牌

乘客正在用手机扫描站牌上的景区信息二维码  

景区二维码名片登公交站牌

工作人员在车内安装导游式景区信息

    青岛新闻网7月17日讯 只要扫扫二维码就能看到景区简介,乘公交车自助游更方便了。7月16日下午,青岛新闻网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468路7个站点的公交车站牌和所属的8辆公交车上加装景区的二维码“名片”,乘客用智能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看到468路沿途经的花石楼、公主楼、五四广场等九大景点的介绍。

    车上车下加装景区二维码名片

    468路是省内首条在公交车和公交站牌上印上景区二维码的公交线路。“468路是从小西湖至五四广场西站的环行线路,沿途串联起了中山公园、海水浴场、八大关、五四广场等10个景点,是岛城名副其实的景区公交。”交运温馨巴士总助魏强说。

     7月份以来,468路的客流量由原来的每天600人次左右猛增至每天发送1500余人次,其中大部分都是外地游客。为了给游客们提供旅游出行便利,公司专门印制了这些带有景区二维码介绍的站牌和灯箱片放置在468路车站和公交车上。

    7个站点、9大景区可扫码查询

    景区二维码站牌和灯箱片的制作者谈振阳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就负责对公司里的站牌进行维护,在维护过程中,他发现很多外地游客对青岛的公交线路和景点位置并不熟悉。特别是468路公交车途经的景点集中,有些外地游客常常在上车后询问公交车驾驶员该怎样规划出行路线。

    “其实有些驾驶员对景点的具体位置也不熟悉,而且游客不断地问路会使驾驶员分神,没法集中精力开车。”谈振阳说。因此,他便利用业余时间搜集468路沿途的景点资料,用二维码生成器做出了带有景区简介的站牌和灯箱片。

    目前,乘客可在468路宁武关路、黄海路、太平角公园、太平角一路、第三海水浴场、音乐广场、五四广场西站共7个站点扫码,查询到小西湖、公主楼、花石楼、太平角公园、第二海水浴场、第三海水浴场、雕塑一条街、音乐广场、五四广场共九个景点的简介。(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刘珊)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