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岛城一位空调安装工欲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薛飞 2015-07-17 14:34:40 字号:A- A+

岛城一位空调安装工欲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我决定了,要申报世界吉尼斯纪录,40分钟一台空调安装,到底是不是最快的。 ”昨日,海尔空调安装工常师傅说。这时,常师傅正“吊”在福安小区的20层一家用户窗外安装空调。用安装空调速度来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这在吉尼斯史上还是从未有过的事。今年7月,海尔空调推“即买即装”以来,安装速度不断被刷新,而常师傅的安装时间更是缩短到40分钟。此次要申报纪录的常师傅,也无疑是首位挑战空调安装速度的人。

    兴奋:普通工人也能创造世界纪录

    在提及自己准备去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而且自己也是第一个挑战“最快的空调安装”工人时,常师傅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

    “我做安装工五六年了,各种类型的海尔空调都安装过,算下来安装也有将近5000台了。 ”常师傅自信地表示,他和助手的安装技术已经相当成熟,配合得相当好。而他希望用一种新的挑战方式,来让空调安装速度的提升到众人认可的“炉火纯青”的水平。

    “吉尼斯是个世界级的奖项,而且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力,如果我这回成功了,就将创造一个世界纪录,并且被载入史册。”常师傅神采飞扬地说,在做售后服务的几年里都获了不少奖,每次拿奖他都非常兴奋。

    挑战:空调安装完仅40分钟

    常师傅说,由于海尔空调每天的安装数量特别大,高峰期一个人每天要安装10套,很多时候几乎是满负荷状态。他说,目前暂定为一台空调速度是40分钟。这个速度,在他看来,与同行相比绝对有着不可复制的优势。

    “在安装上,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一般整个过程大约一个多小时。 ”常师傅说,当然,这个数据也要看其他因素。 “但就算有其他影响安装速度的因素,我的速度也是最快的。 ”常师傅说,安装工需要两个人,他们经过多年的磨合已经有了默契。

    一味求快是否会影响空调的安全性和效果呢?面对疑问,常师傅表达了自己的专业观点:只要空调好,速度不会影响质量。 “安装的质量,并不与时间成正比。相反,如果时间短,还能节省用户时间。 ”常师傅说。

    目的:节省用户时间才是“真谛”

    40分钟,时间不短不长。而空调安装,从搬货、固定安装、检测等过程。而在这个不长时间内,怎么能保证好的效果呢?

    “我们有一套成熟的服务体系,有人甚至安装了几万台,但我错误数为零。 ”常师傅自豪地说。其实他想挑战世界纪录,最重要的目的不是为了让大家知道他安装的速度到底有多快,而是想借此机会,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海尔空调的成熟服务、产品等核心竞争力。

    “我们采用了‘即买即装’模式,优化了空调的送货安装,也节省了时间,用户购买空调,一顿饭的功夫就安装完了。 ”海尔空调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即买即装”是海尔空调推出的增值服务,用户购买的海尔空调,海尔承诺在货到24小时内安装到位。目前,天气炎热,海尔空调安装数量激增2倍以上。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