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假证贩子谎称女军官 冒充能人半价买百万房屋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樊蓉 2015-07-18 08:50:33 字号:A- A+

    本是假证贩子,却谎称自己是部队女军官,穿着假军装、编造各种谎言伪装部队少校,骗取他人信任。嫌疑人黎某以自己在部队可帮助他人找工作为由,多次骗取受害人王女士共计16.7万元;又以中央清理部队房产,可帮忙买到便宜房产、车辆为由,骗取受害人张女士53.8万元。目前,市南检察院以诈骗罪正式批捕了嫌疑人黎某。

    百万房屋半价就能买到

    2008年夏天,一名身穿迷彩服的女子经常到王女士经营的打字复印店打印资料,王女士见其经常穿着军服,胸前还佩戴写有“李子瑞”字样的姓名牌,便询问该女子是否是军人。女子称自己是某部队少校参谋,去年考上了军事科学院的博士,她还向王女士讲起自己在部队的故事,介绍肩章上的杠代表的军衔级别,并透露其母亲是广州大集团的董事长,叔叔是部队的师长,舅妈是青岛市市政府某局长。

    2009年11月,李子瑞在取得王女士信任后,称一开发商送给她在市政府当局长的舅妈一套价值100万的房子,而其舅妈打算以半价尽快卖掉。她向王女士表示可以先交5万现金,剩下的钱她帮忙垫上以后慢慢还。王女士听信后将钱交给对方,却迟迟未见到房子。2009年12月,李子瑞又以合作购买一批花生油然后高价卖给部队为由,从王女士手上拿走3万元。

    被开除后索要40万赔偿

    2009年12月底,得知王女士丈夫在家待业,李子瑞便说可以利用关系介绍他到市政府车队当司机,但需要2万块钱打理关系。但因为一时拿不出钱,王女士就打消了这个念头。而李子瑞却说自己已拿了2万元钱为其丈夫打理关系,钱也要不回来了。

    第二天李子瑞来到王女士店里大哭大闹,称她给其丈夫垫付的2万元钱是挪用部队的公款,部队发现了,要把她开除军籍并要交约40万元罚金。听信了李子瑞的话后,王女士从亲戚朋友处凑了约6万元交给李子瑞作为补偿。几日后,李子瑞又称被部队开除后没有了住所,要求王女士同她一起住宾馆,之后索性就住在了王女士家中。此后,李子瑞又跑到王女士母亲那里哭闹,称之前王女士凑的钱只是把她的军籍落到了北京的总后勤部,要想分配工作上班,还得继续送钱。王女士母亲觉得亏欠她的,又借了4万块钱交给她。

    能低价买房骗53.8万元

    李子瑞冒充女军官过程中,王女士并不是唯一的受害人。李子瑞所租住的房子楼下是社区卫生服务站,期间她经常找该服务站的员工聊天,逐渐掌握了员工们的家庭经济情况,也慢慢地向员工们透露她在部队上有很大势力。她常常带回部队使用物资让员工们帮她搬上楼,因此员工们就更相信她是部队军官。

    2014年6月,李子瑞告诉服务站的张女士中央开始清查部队房屋车辆,她有能力能够低价买到房子,自己的一位老领导急于出售一套价值75万元的房子。为了不声张,她向张女士表示看房时只能在房子外面看看。随后,双方签订了房屋购买协议书,接着张女士交了10万元定金。2014年8月,李子瑞又以同样的方式骗得张女士28万元。期间为了得到张女士的信任,李子瑞还经常购买一些物资送给她。

    不久,李子瑞又说能低价买到部队清理出来的车,而且她自己订了一辆7万元的雪铁龙轿车。张女士又给李子瑞4万元钱用于购车。2014年9月,李子瑞又以借钱给其母亲买房为由,从张女士处拿走20万元。

    女军官竟是个冒牌货

    2014年9月李子瑞给张女士看了一处别墅房产的房产证照片,说是她领导的房子,也要低价卖,张女士丈夫用手机翻拍了这张房产证照片。到房产交易中心核实房产证时却发现这处别墅是房产局的公房,并非个人私房。张女士这才开始怀疑李子瑞。此前李子瑞承诺为张女士办理的奥迪Q5等车的过户也没有实现。

    到派出所报案后,才发现“李子瑞”竟是个假名字,其真名叫黎某,2007年其因犯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涨女士心中的“贵人”、“女军官”根本不是军人,竟然是个刑满释放人员。随后警方在黎某的住处发现了伪造的身份证、各式军服25件、假军官证等。据黎某本人交代,军装都是其从淘宝网上购买的,制服上的肩章、铭牌及军阶都是在劳保用品店花50块钱定做的,铭牌上“李子瑞”这个名字是她编造的假名字。目前,市南检察院以诈骗罪正式批捕了嫌疑人黎某。(记者 樊蓉 通讯员 郭晓云)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