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红岛百年老宅现多张清朝地契 最早为光绪年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07-23 05:50:11

    文保专家:对家族来说收藏意义较大

    市博物馆求证文保部相关负责人赵女士看过地契后表示,契约毫无疑问是真的,对清朝及民国的相关土地管理研究有很大的帮助,是对青岛地区历史的见证。与此同时,7张完整的契约有明显的时代延续性,并且出现了类似邮票的“印花税”出现,充分说明当时日益完善的完税制度。地契均连着同一时间的官契,可能是官方为了便于管理统一了契约样式和内容,所以和之前民间的地契相连。

    对于相关地契的收藏价值,赵女士认为,不属于文保重点,在民间较常见,但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收藏和保存的意义重大,对家里晚辈的家族教育非常重要。

    对纸质藏品的保存方法,专家也给出了参考建议,纸质藏品保存应警惕酸性物质对纸质收藏品的损害,温度和湿度的控制,控制光照,防止昆虫和老鼠,正确处理和拿取纸质收藏品。(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