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整治庸懒散慢1年查处975人 通报7腐败典型

来源:青报网 作者:贾臻 2015-07-23 07:05:35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纪委获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执纪问责,严肃整治慵懒散慢拖瞒等懒政怠政行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庸懒散慢拖瞒”责任人975人,给予党政纪处分78人,组织处理897人,有效促进了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为大力整治“慵懒散慢拖瞒”,市纪委全面梳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市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行风在线、重要行政权力行使及企业反映投资软环境等方面的问题线索,从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办事效率、依法行政、廉洁自律、履职尽责等8个方面入手,梳理发现存在行政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单位限期整改。同时,探索建立了与新闻媒体、监督热线、政府督查部门、重大项目办和招商引资等部门的问题线索定期排查和信息共享机制,形成了及时发现、快速查处、迅速整改的工作格局。

    针对群众关心、反映强烈的问题,市纪委深入开展明查暗访,对违反工作纪律、服务意识不强、效率不高,执法态度蛮横、随意执法和选择性执法等问题,及时对有关单位进行了约谈,督促对有关责任人员进行了处理。围绕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等重要行政权力,市纪委充分发挥监察机关的监督检查作用,对重点项目绿色快速通道运转情况进行了档案抽查,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梳理,并列出问题清单,通过倒查卷宗、视频监控、电子监察等多种方式,对纳入行政审批系统的审批事项进行了有效监督。

    在大力整治“慵懒散慢拖瞒”等问题的同时,市纪委还着力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集中通报7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典型问题起到了较好的震慑效果。就加强干部作风建设问题,市纪委监察局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定期通报区市、市直单位进度,对落实不力的单位和区市在年度考核中予以扣分,对发生重要案件、久拖不办或查处不到位的地区或部门,进行约谈或实地督办。

    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促进了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去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庸懒散慢拖瞒”责任人975人,给予党政纪处分78人,组织处理897人。今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6起,处理10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5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