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久旱逢甘霖 崂山北九水部分瀑布复活(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庞为 苏立勇 2015-08-01 20:54:5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日讯 得益于上周的强降雨,崂山北九水的旱情有所缓解,景区内部分瀑布复活,干涸的潭子里终于有水了。

    目前北九水核心景观潮音瀑已经复活,泉水飞流而下蔚为壮观。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说:“上个月零星也有降水,但量太小,只是对地下水有所补充,地表水位一直不理想。上周五的暴雨让地表水位大幅提高,游客们终于可以看瀑布了。”(青岛新闻网记者 庞为 通讯员 苏立勇)

    崂山北九水简介

    北九水风景区位于青岛市崂山区。 “北九水”为白沙河的中游峡谷地带,分为内、外九水,外九水自大崂观村北的菊湾溯至太和观,长约5公里;内九水自太和观溯流而上至靛缸湾,长约3公里。涧水顺流而下,遇峰、崖、屏、嶂必折,折处必弯,弯处必漩,漩处必涌出一潭澄水。清人的游记中说,河流“随山而下,山横转,水即一折,溯流而上,至上源凡九折,以命名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