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超载大货私自取消前轮刹车 撞死卖菜老人逃逸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玉勋 2015-08-03 07:03:58 字号:A- A+

    早报讯 7月29日凌晨,省道黄张路青西新区王台镇石梁唐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淄博男子王某驾驶超载集装箱货车撞死一名骑三轮摩托车的卖菜老人后逃逸。黄岛警方通过三轮车轮胎的一处漆痕锁定了肇事车,奔赴淄博将王某擒获。昨天,王某因交通肇事罪被黄岛警方刑事拘留。

    老人被撞死 车漆露线索

    7月29日凌晨,黄岛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王台镇驻地黄张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卖菜的老人骑三轮摩托车行驶至石梁唐村口被撞,不明车辆逃逸。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老人已经死亡,一车蔬菜散落在地。在勘察现场时,民警发现,红色三轮车前方的车轮上有一点绿色的油漆痕迹,初步判断肇事车是绿色的。

    由于事故发生时间是凌晨,民警四处走访后没有发现目击证人,却发现在事故地点附近有一个企业所属的监控摄像头,民警在监控录像当中看到,当天凌晨共有3辆绿色货车通过,分别是两辆集装箱货车和一辆仓栏式货车,但是由于光线差看不清车牌号码。恰好,事发现场西侧有一处卡口,对过往的每一辆车都会进行拍摄,民警通过排查,确定这3辆车分别是潍坊、枣庄、淄博的。

    民警当日便兵分3路赶赴3地逐车见面,其中一路办案民警在检查淄博号牌鲁C11×××的集装箱货车时,发现车辆右前轮挡泥板上的绿漆有擦痕,该车有重要嫌疑,于是将司机王某和车辆带回进行进一步调查。后经提取的漆样鉴定比对,这辆集装箱货车车身绿漆与三轮摩托前轮漆痕化学成分完全吻合。

    民警找上门 才知撞死人

    经民警进一步询问,王某对自己驾车撞人逃逸一事供认不讳。据王某交代,自考取货车驾驶证至今27年间,他一直给人开车跑运输。7月29日凌晨3点多,他开着装满一车废油的集装箱车,从开发区运到淄博,当他行驶到王台镇石梁唐村路口时,发现一骑三轮摩托的老人从路北边向南横穿道路,见老人没有停车避让,王某便向左猛打方向盘进行躲避,货车越过隔离墩拐入了逆行车道上。

    王某寻思着应该是躲了过去,他连车也没停,在逆行了一段距离后,才回到正常车道继续向前行驶。直到赶到淄博卸了货,王某才想起检查自己的车,他发现了车上的划痕,心里顿时没了底。就在这时,交警找到了他,他才知道骑车老人已经被自己撞死,顿时后悔不已。

    司机道内幕 根本刹不住

    在接受审讯时,王某供述,满载货物的集装箱货车基本都超载,原本货车的前轮有制动,刹车会比较“硬”,前轮和后轮刹车会出现时间差,前轮停住了,但后面的惯性还是会推着它往前走,容易让货物撞向驾驶室。因此司机驾驶这类型车辆时,出于自身安全考虑,大都会把前轮的制动私自取消。这样就导致该类货车的刹车形同虚设,遇到紧急情况只能靠打方向躲避或者直接冲过去,据王某称,这已经是集装箱货车圈子里的潜规则了。

    黄岛交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车辆超载的危害很大,超载行驶会使轮胎发生变形,加大摩擦,导致轮胎寿命缩短,极易发生爆胎事故。同时,车辆超载后转向沉重,离心力增加,影响汽车操纵性能,制动距离延长。大货车因超载违法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主要形态为爆胎翻车、制动失效撞车等,造成后果往往比较严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超载货车的检查处罚力度。”黄岛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增春告诉记者。(记者赵玉勋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