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在八大关违规租观光自行车被查 谎称是游客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汤臻 2015-08-08 15:32:27 字号:A- A+

男子在八大关违规租观光自行车被查 谎称是游客

    晚报讯 八大关景区内游客众多,一些不法商贩看准商机,私自将多辆观光自行车摆放在人行道上,向游客租赁,不仅破坏了景区环境,自行车一旦租赁出去还存在安全隐患。昨日中午,一名租赁观光自行车的男子见到执法人员竟然谎称是游客,自以为能 “瞒天过海”,不想被执法人员识破。

    昨日中午,在八大关景区二浴门口停放的两辆观光自行车引起了市南城管执法人员的注意。这两辆自行车长时间靠在树边,既没上锁也无人看管,车背上模糊的写有数字号码,当执法人员前去询问时,一名男子走过来,自称是外地游客,车子临时停放在此处。

    为了摸清情况,执法人员佯装离去,当执法人员再次巡查至此处时,远远发现刚才那辆自行车又停回原处,此时一名执法人员身着便装前去询问,看到有人前来租车,这名男子从旁边树林中跑出来笑脸相迎。 “双人30元/小时,单人20元/小时。 ”年轻小伙对执法人员说。在取得证据后,执法人员迅速用对讲机联系在周边守候的执法人员,将自行车依法暂扣,随后,又将其放置在不远处的三辆自行车全部暂扣。昨日下午,城管八大关中队执法人员还对宁武关路、山海关路、居庸关路等处租赁点进行了整治清理,依法暂扣了六辆观光自行车,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罚。

    据了解,八大关中队执法人员自今年四月份至今多次清理取缔占路经营观光自行车行为,现暂扣约计40余辆;七月份与交警多次联合清理上路观光自行车20余辆,下一步,中队将以机动巡查、便衣执法、定岗值守相结合的方式,继续加强管理查处力度,对发现的观光自行车租赁点将坚决查处从严处罚,全力保障景区内良好的环境秩序。(记者 汤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