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区净水机被指浪费水 出一吨水白淌两吨(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5-08-09 07:31:33 字号:A- A+

  现在,小区里到处都有柜式净水机,一块多钱一桶,喝着很是方便,不过今天有市民发现,这种饮水机不是一般的浪费水,与现在全民节水的大环境有些格格不入。

  刘女士说的就是这种随处可见的社区直饮水站,记者在仙居路、天台路周边转了一圈,就发现了四台,一块多钱一桶水很是方便,不过细心刘女士却发现,这种设备你取不取水,它都在不停的往外流水。

    刘女士说的问题记者还真没留意过,出去一看果真如此。在一台净水机下方,记者看到一根很粗的管子,里面有两根水管,一根把自来水接到净水机里,另一根把净水机排出的水排到居民家里。而在这户居民的厨房里,尽管此时无人打水,净水机的排水管却一直在流个不停。

    “现在打水的都多,所以在流。我觉着浪费三分之一,三分之二是好的。浪费多少谁也不知道,觉着浪费。废水就淌了污水管里去了,都浪费了,但是不知道比例是多少。”

  看来这个浪费水大伙都知道,只不过到底浪费了多少,就是专业问题了。记者随后联系了一家净水机的厂家。“出水率不到一半,根据时间长久,时间长了能出三分之一。暂时没有废水利用装置,小区接着,打扫卫生。大部分都排掉了。它在制造水,水满了就不动了。”

  在网上记者也联系了多名净水机的卖家,大伙都说这个净水机的出水率是1:3,也就是出一吨水,就会浪费掉两吨水,而且普遍没有回收装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