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市卫生死角月底完成整改 个别医院卫生不达标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2015-08-21 12:59:12 字号:A- A+

    昨天,全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上发布了《关于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存在问题整改的通知》。要求对于“创卫”不达标问题,在8月底前完成整改。

    邀请专家模拟检查

    根据该《通知》,为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市爱卫办通过联合检查、专项督查和邀请专家模拟检查,发现目前我市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各项工作中,主要存在健康教育与创建氛围不浓、市容环卫与环境保护差距大、农贸市场管理差、食品安全和重点场所卫生存在隐患、病媒生物防制设施缺失、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管理较差、社区与单位和城中村与城乡结合部基础设施差等问题。对于暗访检查关键指标,得分率必须达到70%以上,否则,一票否决。各责任部门根据问题内容,迅速制定整改措施,务必于8月底前完成整改。

    其中,健康教育与创建氛围不浓包括:街道、社区、大型公共场所和窗口单位、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等内部宣传栏健康教育内容不足;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健康教育不够;居民区、休闲健身场所体育健身器材数量不够,维护不及时,健康步道、健康主题公园建设数量不足。

    整改占路露天烧烤

    市容环卫与环境保护差距大包括:次干道和背街小巷有卫生死角,存在大量占路经营、露天烧烤情况;门店牌匾没能按照“一店一牌匾”的要求设置,管理混乱;“十乱”现象,尤其是小广告现象严重;绿化带内积存垃圾;垃圾桶普遍缺盖,桶外积存垃圾;早市未做到定时定点,周边存在垃圾、粪便;城区公厕设施损坏维修不及时,卫生保洁质量不达标,有异味,蚊蝇超标,病媒生物防制措施不到位;维修、洗车店面店外经营,乱摆乱放现象严重,废旧轮胎蚊蝇滋生;城区道路乱停车现象严重;“僵尸车”占路停放;“小红车”非法营运严重;人行道硬隔离设施数量不足;城区内绿地缺株、死株、土地裸露;高速公路出入口两侧、城市主要出入口宣传氛围不浓、周边存在垃圾死角;出租车创卫宣传不够,健康教育内容缺失;流动摊贩存在现场制售熟食现象,没有证照;早市餐饮摊点无证情况严重;建筑工地围挡不规范,围挡内发现大量生活垃圾,内部物料摆放混乱,门口没有清洗设施;铁路两侧积存垃圾,存在裸露土地、残垣断壁、非法广告等;地铁围挡不规范,围挡内存在大量生活垃圾,内部物料摆放混乱,门口没有清洗设施;部分建筑工地存在噪音扰民、扬尘现象;过城河道污染治理。

    证照公示不全不达标

    农贸市场管理差包括:市场入口处应有公示(卫生管理制度、功能分区平面图、健康教育宣传)检查的几处市场都不齐全,不合格;市场内部防蝇防尘设施不到位,大量餐饮摊点营业执照公示不齐全;公厕保洁不及时;部分市场未按标准化市场要求进行规划和建设;多数市场未建设二类以上公厕;大量餐饮摊点餐饮相关许可证、健康证公示不齐全;农残公示不齐全,不合格;市场内发现活禽售卖现象。

    食品安全和重点场所卫生存在隐患包括:餐饮店餐饮相关许可证、量化分级、卫生制度上墙、健康证、举报和监督渠道公示不全;餐饮店营业许可证公示不全;公共场所病媒防制措施不到位;小理发店缺少为皮肤病人专门配置的工具,部分内外环境脏乱差;中小学校创卫氛围不浓,健康教育知识需要加强,引导学生加强创卫宣传不够;小网吧内控烟措施不到位,存在严重吸烟现象。

    病媒生物预防制设施缺失包括所查的社区、城乡结合部、垃圾收集站点等重点位置,配置防鼠毒饵站数量不足,防鼠设施完全不到位;农贸市场熟食制售区域、餐饮店等普遍出现防蝇设施不到位,或有设施不使用情况。

    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管理较差包括:医院创卫氛围不足,未有效设置预检分诊点,有的分诊点配备人员不专业;生活垃圾桶和医疗垃圾桶出现专用袋混套现象;在禁烟场所,吸烟现象严重,且无人对吸烟人员进行劝阻;有的医院卫生不达标。(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张译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