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世界休体大会马术测试 汗血宝马惊艳亮相(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于波 2015-08-23 06:18:14 字号:A- A+

世界休体大会马术测试 汗血宝马惊艳亮相

世界休体大会马术测试 汗血宝马惊艳亮相

世界休体大会马术测试 汗血宝马惊艳亮相

  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马术测试赛昨举行 67名选手同场竞技

  一身美国西部牛仔装扮,骑手手握缰绳驾马而来;温血宝马身材矫健,人马合一轻松一跃飞跨障碍……昨日,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马术邀请赛(测试赛)在莱西姜山湿地火热开赛。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知名俱乐部的67名骑手将参加障碍赛和西部绕桶比赛。这期间,温血马、汗血宝马、阿拉伯神驹等国内外名驹悉数亮相。据了解,邀请赛的流程和休体大会在9月18日至19日的马术公开赛完全一致,目前姜山湿地的马术比赛场地、马厩等已全部准备就绪。

  亮相 世界名驹岛城首秀

  上午9时,记者来到了马术邀请赛的比赛场地姜山湿地,骑手们已经开始骑着马提前热身了。记者了解到,参加本次邀请赛的共有山东、上海、河南等14地的67名马术选手,竞赛马和展示马近100匹。

  首先开始的项目是名马展示,来自国内外的20多匹名驹依次跑到赛场中央一展风采。率先亮相的是美国温血马,浑身黑亮的毛色看上去英姿飒爽。紧接着,印第安人最爱的马匹登台亮相,凭借着后胯白雪一般的毛色,让现场观众印象深刻。展示中颜值最高非两匹帕拉米罗马莫属。一男一女两名骑手驾马驰骋,马儿金黄色的鬃毛在阳光的照射下活脱脱像个金发美女。在西班牙素有顶级战马头衔的国王之马的亮相,圆了很多观众对白马的憧憬,浑身洁白的皮毛透着一股优雅和从容。另一匹来自美国的黑马堪称是舞者,伴随着音乐的节奏跳着舞出场,迎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而有着翘臀、“瓜子脸”的阿拉伯神驹,被穿着民族服装的骑手打扮一新,披着阿拉伯战袍款款登场。当然还有孩子们最爱的矮马亮相,萌翻了现场观众。而名气大的汗血宝马作为压轴名驹登场,只见工作人员牵着骏马,它浑身黑亮肌肉结实,看上去就像个年轻小伙。据了解,汗血宝马最贵可达一匹一千万元,堪称是越野能手,是不可多得的名贵马种。

  赛场 跨障碍比赛靠默契

  据青岛马术协会秘书长王修山介绍,本次邀请赛的比赛场地有两块,每一块的长宽分别是60米和90米。世界级的名马亮相后,真正的参赛竞技马蓄势待发,迎接它们的将是考验后腿蹬力的障碍赛。障碍赛的成绩是根据每一场马匹运动轨迹、过障碍与否、用时来评定,一旦出现超时或者未过障碍的情况,则要在总成绩中扣分。

  王修山告诉记者,在22日主要进行的是障碍赛,23日将进行西部绕桶比赛,前者有17名选手参加,其中青岛骑手7人,后者有50名选手参加,青岛骑手12人。 “这两天的比赛观赏性都非常强,跨越障碍的马肌肉线条特别明显,每位选手的穿着都要求必须正规,绝对是一场视觉的盛宴。 ”王修山告诉记者,在障碍赛中玩得是配合和默契,人和马必须协调统一,双方要相互鼓励,这就需要长时间的相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