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外地男专盯开车买菜市民 从副驾驶抢东西就跑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康晓欢 2015-08-25 08:11:15 字号:A- A+

    早报讯两名外地男子发现多数开车买菜的市民没有锁车门的习惯,就经常在菜市场上转悠,发现目标后,便快速打开车门偷走财物,这样先后流窜多地作案10多起。记者昨天从莱西市公安局获悉,民警一路跟踪到淄博市区,将正在吃饭的两名盗贼抓获。

    下车买菜万元被盗

    7月17日中午,莱西市民李女士开车到市场上买菜,下车时也没刻意锁上车门,谁知就在这时,意外的事情发生了。一名男子突然冲了过来,快速打开副驾驶室的车门,拿起车内的皮包转头就跑,李女士感觉不对劲,立即大喊了一声,周围的市民想上前拦阻,可这名男子强行将皮包抢走,坐上一辆黑色帕萨特轿车快速逃走了。

    接到报案后,莱西警方通过视频监控发现,嫌疑车辆沿莱西城区烟台路逃向南京路,然后向平度方向逃窜。民警通过查阅车辆号牌发现,这辆帕萨特轿车所悬挂的牌照是假的。据李女士介绍,被抢走的包内装有1.5万元现金、手机和购物卡等物品,一共损失约两万元。而从下车买菜到发现有人偷包,前后不到两分钟时间。

    监控一路追到淄博

    在详细了解案情后,民警根据嫌疑车辆逃跑的方向,调取了沿途视频监控,从莱西案发地点,一路追踪发现,男子偷包后,和另一名男子驾车最终逃到了淄博市区。民警立即赶到淄博地区,经过走访摸排和调取大量监控录像后,很快锁定了两名嫌疑人。据民警介绍,两名男子一名叫王某,今年29岁,老家河北,另一人叫董某,今年36岁,老家吉林。王某是董某的妹夫,两人带着老婆孩子本来打算在淄博找工作安家,但由于长期找不到事做,便盯上了在菜市场上开车的买菜人。8月23日下午两时许,当两人来到一家饭店庆祝在莱西作案收获不小时,被民警抓获。

    两个偷了10多起

    经审查,王某曾在2007年因盗窃车内财物,被判过一年有期徒刑,这次盗窃是经他提意将大舅哥拉下了水。他们先后在海阳、莱阳等地作案后,又来到莱西,在菜市场发现一名市民车内有包后,便一直跟踪伺机行窃。两人得手后一路狂奔逃回了淄博。自今年6月份以来,王某和董某先后窜至莱阳、海阳、莱西等地实施作案10多起,涉案价值约3万元。目前,两人因涉嫌抢劫、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宋学友 王俊利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