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明年青岛电商交易额将达6000亿 建电商产业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08-25 13:50:3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5日讯 为推动互联网创新成果与商务领域的深度融合,日前我市发布 “ 互联网 + 商务”行动计划(2015—2016 年)。计划到2016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6000亿元,初步形成青岛全域互联网商务生态圈,建成一批高品质的 “ 互联网 + 商务”产业集聚区。

计划主要围绕建设东北亚区域性国际贸易中心城市总目标,全面实施电子商务引领发展行动计划。计划2016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6000亿元,初步形成青岛全域互联网商务生态圈,建成一批高品质的 “ 互联网 + 商务”产业集聚区,培育、引进一批在国内外有较强影响力的互联网“ 龙头”企业,创建国际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全市 “ 互联网 + 商务”各项主要指标达到国内先进城市水平。

在构建农村电子商务推进体系方面,围绕 “515+x ”农村电子商务工程启动实施,在平度市、即墨市、胶州市、莱西市和黄岛区等5区市以及城阳区、崂山区、李沧区部分区域全面搭建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重点选择100个镇 ( 街道) 、500个村 ( 社区)建立电子商务服务营销网络。

实施电子商务园区 ( 基地)示范建设工程发挥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带动作用,统筹规划分类创建3至5个要素集聚、政策创新的电子商务示范基地,鼓励电子商务企业集聚发展;建设3至5个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和功能区,协调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等机构入驻监管,承接中小跨境电子商务项目。(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