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疆原创现代舞剧青岛上演 被誉为西域版梁祝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潘丽容 2015-08-27 06:03:56 字号:A- A+

青岛上演西域版梁祝

维吾尔族青年赛丁与热孜娅相恋

青岛上演西域版梁祝

赛丁登门提亲遭热孜娅父亲拒绝

青岛上演西域版梁祝

热孜娅深夜跑到赛丁墓前哭诉衷肠

    青岛新闻网8月27日讯  8月26日、27日,被誉为西域版“梁祝”的新疆维吾尔族大型原创现代舞剧《疏勒之恋》在青岛大剧院歌剧厅上演。该剧根据新疆喀什疏勒县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一对维吾尔族青年为反对封建包办婚姻而抗争的生死之恋,是山东省文化援疆的重点项目。

    西域版“梁祝”青岛上演

    新疆维吾尔族大型原创现代舞剧《疏勒之恋》,是一部极具民族特色的现代舞剧。取材于在新疆维吾尔族广泛流传的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维吾尔族热孜娅与赛丁的真实爱情故事”,讲述的是疏勒县亚曼牙乡一对相爱的维吾尔族青年,为反对封建包办婚姻,以死抗争、双双自尽的生死之恋。

    该剧以其浓郁的西域风采、独特的民族特色、感人的凄美爱情和精湛的生动演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一致认可,被誉为西域版的“梁山伯与祝英台”,中国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已经成为新疆民族文化的代表作和新坐标。

    山东文化援疆重点项目

    《疏勒之恋》是山东省文化援疆重点项目,很好地展示了新疆发展成就和山东援疆成果,来自我市的道德模范、文明市民、感动青岛十佳人物、优秀教师、优秀志愿者,及驻青部队官兵、普通市民等社会各界代表观看了此次演出。

    演出前,观众们观看了新疆喀什农民画画展。此次喀什农民画作品全部出自农民之手,是老百姓自己在讲述自己的故事,更容易被广大基层群众接受,对引导各族群众正本清源、明辨是非,主动维护喀什社会稳定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实习生 潘丽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